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童装品牌GAP现性别歧视广告 女童为交际花

    正当业界看好GAP(盖璞)集团将迎来转折点的时候,该集团旗下的品牌GAP却意外出了个幺蛾子。有网友在社交网络上称,该品牌旗下童装品牌GAP童装(GapKids)在英国出现性别歧视广告。

    童装GAP性别歧视
    童装GAP性别歧视

    记者了解,这并不是GAP第一次出现这样的广告,今年4月的一条童装广告也被网友指责把唯一的黑人模特当做“扶手”,有种族歧视之嫌。

    为男女童规划未来职业被指性别歧视

    据记者了解,英国报道称,在GAP童装的广告中,身穿物理学家爱因斯坦头像T恤的男童和身穿“G”字母卫衣的女童成为主角。不过广告中,男童的照片旁边配上了“thelittlescholar”(小学者)的宣传语,并称男童的未来从这里开始。

    真正的问题出现在女童广告中,这位女孩头戴着一对银色的猫耳,身穿一条海军裤以及一件浅黄色的针织衫,针织衫上有着一个“G”字母作为装饰,女童广告的宣传语为“thesocialbutterfly”(交际花)。

    此外,男孩穿的T恤上,爱因斯坦的英文名“Einstein”居然被拼成了“Einstien”。

    报道称,GAP童装的宣传显然在用非常传统的职业规划为儿童未来设定目标,这样迂腐陈旧的思想甚至比GAP服装本身还要跟不上时代。因此,这则广告引发了民众对GAP服装和GAP集团的批评。

    对于上述广告批评最多的是在社交网络,有网友表示这则广告太恶心了,也有网友发出质疑,“这都什么年代了,这则广告的创意是怎么出来的”,还有网友认为GAP集团仍在用这种极其固化和错误的性别歧视来进行宣传。

    将黑人女孩当“扶手”网友称广告涉嫌种族歧视

    不过,这并不是GAP第一次出现这样的广告了,今年4月,GAP公司的一条广告引发广泛争议,有网民抨击该广告有种族歧视之嫌。

    GAP公司在其童装子品牌“GAP儿童”的推特账号发布了这一广告。广告图片中,来自“小马戏团”儿童舞蹈团的12岁白人女孩将胳膊搭在了8岁黑人女孩的头顶上。广告中出现的3个白人女孩均摆出了显示力量的姿势,唯一的黑人女孩则显得有些内敛被动。

    这一广告发出后,很快就在社交网络上引发争议,很多人批评广告是对非裔美国人的“消极种族歧视”。名为史蒂维·W的推特用户评论说,这一广告是GAP童装失去非裔消费者的“最好办法”——将唯一的黑人模特当做“扶手”用来倚靠。

    面对批评,GAP公司随即撤回该广告并道歉。公司发言人黛比·费利克斯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注意到这一广告引发的社会讨论,并对冒犯到的每个人表示歉意”。

    不过。“小马戏团”儿童舞蹈团创始人纳塔莉·戈尔捷表示,出演这则广告的孩子们并没有种族间的矛盾,引起争议的白人女孩和黑人女孩其实是来自同一个家庭的姐妹。戈尔捷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舞蹈团对人们误解这个广告是‘种族主义’表示遗憾和难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