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时尚品牌近3万件商品不合格 检出致癌芳香胺染料

    7月27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2016年6月进口不合格工业产品信息。据名单显示,包括H&M、UNIQLO、Pull&bear等快时尚品牌分别因为色牢度不合格等原因累积超过3万件商品受检不合格。

    快时尚品牌商品不合格
    快时尚品牌商品不合格

    此外,Dior、TheKooples等大牌也有部分商品因检出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等原因遭到退运。在长沙市场,盛夏时节迎来快时尚品牌的折扣季。业内人士认为,相对于质量,快时尚品牌的目标客群对价格更为敏感。

    快时尚进入打折季

    7月28日,虽然盛夏才刚开始,但商场里的夏装早已进入了清货打折季。在悦方IDMall1楼,记者看到,各大快时尚品牌都已开始打折。其中,GAP在优惠价的基础上,一次性购买5件再打5折,购买3件再打7折;Mango全场3折起,H&M也挂出了“大减价”的促销海报。

    据一名服装导购介绍,因为促销折扣力度相对较大,销量不错。业内人士认为,相对质量而言,快时尚品牌的目标客群对价格更为敏感,尤其在无论何种等级的品牌都多少会出现不合格的前提下,更让消费者抱有“侥幸心理”。

    近3万件被销毁或退运

    7月27日,国家质检总局在其官网上公布了2016年6月进口不合格工业产品信息。此次黑榜上显示,产自孟加拉国的2.2万余件UNIQLO男式牛仔衬衫,3000件土耳其产H&M化纤制针织男式T恤衫PH值受检不合格,产自柬埔寨的1430件Pull&bear男式机织长裤,1388件产自巴基斯坦的Levis男式T恤衫色牢度不合格。上述不合格产品分别遭到销毁或退运。

    除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快时尚品牌外,记者在黑榜上看到,TheKooples品牌的男式T恤和男式牛仔裤分别因检出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以及色牢度不合格遭到退运,由上海外联发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口的Dior胸针因镍释放量超标而被销毁,贝亲母婴用品(常州)有限公司自台湾进口的PIGEON无纺布因夹杂金属物遭到退运。

    据了解,可分解芳香胺染料即人们常说的“禁用偶氮染料”。这种染料在与人体长期接触后,将可能导致多种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