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TST活酵母产品使用后皮肤红肿 13款产品违规销售

    多名消费者向记者投诉,称自己在使用TST活酵母产品之后出现不同程度的过敏,脸上出现硬疙瘩、痘痘等不正常症状。与其他化妆品不同的是,消费者在出现不正常症状后,并未立刻停止使用,而是继续使用了数个月。

    化妆品TST违规销售
    化妆品TST违规销售

    “那时TST的代理跟我们解释那是正常的排毒反应,不是过敏。”其中一名消费者张洁对记者表示。

    TST活酵母,是“TST庭秘密”(以下简称TST)系列化妆品中的一种,令人惊奇的是,这样一个多款产品均未在国家食药监局进行备案,出现问题被要求“责令改正”的公司,却通过明星和概念包装变成了一款走俏的产品。

    使用一周皮肤红肿TST回应属正常排毒

    “刚开始用时,并没有什么感觉,大概过了一段时间后,脸上皮肤出现红肿,严重时还会流黄水。”常州的消费者李晓慧向本刊记者描述,她使用的是TST水乳液精华面霜,出现问题后,她第一时间联系了卖家(即TST代理),但得到的答复是“这是正常现象,排毒反应,排毒期停掉所用的产品,只用活酵母与保湿水。”

    TST代理给她发了很多所谓的成功案例,声称是因为她用过太多的激素产品,所以出现了排毒现象,用完后会好转。于是她继续购买了相关的产品,并持续使用了一段时间。

    从李晓慧给记者发的购物凭证截图可以看出,从2015年12月17日开始,她多次在微商网站购买TST产品。

    “由于脸上实在干痒,我只好停用了,并去看医生。”李晓慧向本刊记者表示说,在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检测皮肤时,显示已经伤到了角质层,得到的诊断是由于使用了对皮肤过敏的化妆品导致皮肤出现红肿。医生诊断为化妆品乱用导致面部脂益皮炎,整个油脂分泌混乱。

    早在2016年3月初,“周丫丫与TST庭秘密的纠纷事件”早已在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传开。记者在查询时发现,输入“TST”等关键词时,网上有同样经历的消费者不在少数,也有多家媒体报道过相关事件。

    7月13日,微信公众号南都娱乐周刊的一篇《张庭的微商产品被曝毁容烂脸,“百亿身家”究竟是如何得来的?》,重新引起消费者的关注。

    有着相同经历的张洁,在使用一星期后,脸上出现了硬疙瘩。张洁讲述,当初代理承诺公司会有人来联系她的,但是一直拖着,也没有得到回应。她用了三四个月后大面积爆痘,代理仍旧说是排毒。在多次要求后,才得到客服的回应,不过对方要求她签个协议表明出现这样的问题只是排毒,要求其删掉微博,并让她去上海做鉴定。

    “为什么出现问题,要求消费者去上海,而不是公司派人来处理。”张洁表示说,她是看到网络上的各种评论,出于担心并没有去上海。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