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特朗及佛山照明等41批次灯具不合格 采取召回措施

    近期,甘肃省工商局组织对张掖市、平凉市崆峒区辖区市场上销售的灯具进行了抽检。抽检结果显示,41批次样品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为灯具上的标记、结构、外部接线和内部接线等。

    佛山照明灯具不合格
    佛山照明灯具不合格

    近日,甘肃省工商局公布该省流通领域灯具商品质量抽检结果,标称商标为“欧特朗”“佛山照明”等41批次样品不合格。

    不合格样品标称商标涉及:欧特朗(5批次)、宏光照明(4批次)、钜豪(3批次)、杰宇照明(2批次)、方太(2批次)、晶日昌(2批次)、吉美(2批次)、佛山照明、FSL、皇玛照明(2批次)、晶微光电、华泰、名派、AUPU、创能、帝王光科、固德耐照明、黑玛照明、琪欣、唐之蓝、铭壹光电、志诚照明(2批次)、飞凡照明、汇昕、理星照明、名柏。

    甘肃省工商局表示,工商部门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本次抽检中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销单位进行处理,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召回、下架、退市等措施,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买灯要“三看”

    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选购、使用、维护灯具时要注意以下几点:一、看产品标识是否齐全,应有生产企业名称、地址、商标、型号规格、额定电压、额定频率、额定功率等,核对产品型号是否与检验报告和安全认证证书的型号规格相符,用电参数是否标识正确;

    二、看灯具电源线是否有CCC安全认证标志,外部导线截面积应不小于0.75平方厘米;三、看灯具带电体是否外露,光源装入灯座后,手指应不能触及带电的金属灯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