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都山寨驾校:多交2千升级VIP 钱越多通过率越高

    交3400元学车,可报名3个月后,成都温江区学员小蕾(化名)不但车都没练一次,连驾校教练都没见一次。向温江区交委投诉后,小蕾方知,自己遭遇的是家“山寨店”。

    成都山寨驾校
    成都山寨驾校

    这家自称“四川省华安驾校”的报名点,通过这种手段,在温江一条小街上开了五六年。读者殷先生:我花3400元在成都郫县一报名点报了驾校,对方却通知我去重庆考试。我发现报名点、合同和印章上,这家驾校分别出现的名字是四川华安、成都华安等,这是不是有点扯哦?

    温江的这家山寨驾校刚被取缔,同样名称、同样招数的山寨驾校又在郫县红光镇被发现。在得到一个月可办成暂住证的承诺后,殷强(化名)交了3400元报名学车。一个多月后,驾校方告诉他,“暂住证下来了,好久有空去重庆考试?”

    殷强顿时懵了,成都报名学车,合同上还约定了西区考场考试,怎么变成了去重庆考试。他翻出合同这才知道,同一个报名点,却先后出现了“成都华安”、“四川华安”、“华安公司”3个完全不同的名称。更奇怪的是,明明是在该报名点刷卡,POS签购单上显示的商家信息却是“蜀安驾校”。

    报名“华安”刷卡显示是“蜀安”

    15日,在温江德全横街,温江交通运输局的执法人员摘下了“华安驾校”的店招。据称,该报名点因涉嫌冒名招生将接受进一步处罚。几乎同时,在郫县红光镇,殷强也正为驾校的事焦头烂额。

    两个月前,郫县红光广场对面,一家名为“华安驾校”的报名点正通过广播招揽学员,从此路过的殷强做了个至今令他懊恼不已的决定。半个小时后,他交了3400元报名学车。

    “我其实已经很谨慎了”,殷强说,他是外地人,在到这个报名点咨询前,他已经咨询了几家驾校。之前的驾校都承诺可以帮他办暂住证,但具体时间不能确定。而这个报名点,不但承诺可以一个月办到暂住证,还提出可以写进合同,“不行可全额退款”。

    为了说服他报名,该报名点一位工作人员拿出一摞报名表放在殷强面前,“看,有这么多人报名,你有啥不放心的?”紧接着,殷强在该报名点刷卡,直到最近几天,他才发现,这张POS签购单上的商户名上显示为“蜀安驾校”。

    郫县报名驾校通知去重庆考试

    一个多月后,殷强在老家接到驾校的一个电话,通知他暂住证办下来了。然而,高兴劲儿几乎刚爬到脸上,殷强就懵了。因为,那人接下来问他,“什么时候有时间去重庆考试?”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