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企业假冒注射针销往内蒙古 遭十倍罚款

    2013年,北京丰瑞祥合医疗器械公司将一批无菌注射针售卖给呼和浩特恺瑞医疗器械公司,随后,恺瑞公司将无菌注射针卖给呼和浩特多家药店。

    假冒注射针十倍罚款
    假冒注射针十倍罚款

    在2014年呼和浩特食药监的一次检查中,发现部分注射针系假冒产品,于是对恺瑞公司罚款11万余元。2015年恺瑞公司起诉丰瑞祥合公司,认为其应当承担恺瑞公司的损失,要求赔偿11万余元。一审法院判令丰瑞祥合公司赔偿恺瑞公司11万余元,丰瑞祥合不服,向北京市三中院提起上诉,三中院近日作出二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假冒注射针遭十倍罚款两公司对簿公堂

    2015年7月,呼和浩特恺瑞医疗器械公司将北京丰瑞祥合医疗器械公司告上法庭。恺瑞公司称,2013年6月,其从丰瑞祥合公司购买了一次性无菌注射针500盒,随后又购买了无菌注射针850盒。公司将购买的无菌注射针卖给呼和浩特多家药店,价格为每盒12元。

    2014年9月,呼和浩特食药监对药店进行检查监督,发现部分注射针系假冒产品,于是对恺瑞公司进行处罚,没收违法所得1万余元,并处以十倍罚款。原告认为,上述假冒注射针从北京丰瑞祥合处购买,丰瑞祥合应当承担原告产生的损失,因此索赔经济损失11万余元。

    丰瑞祥合公司称,自从2008年营业以来,公司至今从未销售过假冒伪劣产品,也没有收到过行政处罚,现有证据不能认定被查获的产品属于其销售给恺瑞的那批产品,且行政处罚是针对恺瑞公司,原告不应将处罚转嫁他人。丰瑞祥合公司与恺瑞公司存在合同关系,但不存在产品质量责任关系。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