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黑电台藏身区民楼 入侵北京广播频现壮阳广告

    小区电梯工张某收500元好处费,将3名设立黑电台的人带到楼顶,设置黑电台入侵103.9北京交通广播、北京音乐广播,发布壮阳广告。今年以来,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会同市公安局刑侦总队、朝阳、丰台、大兴等公安分局,取缔8处8个频道的非法广播台,刑事拘留张某等6名嫌疑人。

    黑电台入侵北京广播
    黑电台入侵北京广播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与以前抓获黑电台的嫌疑人不同的是,此次抓获的嫌疑人发现小区内鬼,几起案件嫌疑人首次出现小区电梯工、电梯维修工的身影,“一般小区通往楼顶的门都被物业锁起来,能够进入的只有内部人员。”

    北京音乐、交通广播频现壮阳广告

    “刚用了两三天,时间比以前长了,老婆也不给我脸色看了……”5月初,很多司机反映开车经过东直门北桥到三元桥之间,正在听的北京音乐广播97.4兆赫就会受到干扰,变成推销保健品的广告,有主持人用很露骨的话推销壮阳药。

    “一个疗程390元,现在是厂家直销……”记者按照广告上留的电话拨过去,一名男子称,广播内容“全北京市都能听到”。记者调查发现,在97.4音乐广播中,时不时会有这则广告插播进来,该男子称,“国药准字,天然无害,并已进入医保目录,优惠直接计入药价,有很多人在购买”,并催促记者抓紧时间购买。

    记者了解到,在方庄、四惠桥附近,司机在收听103.9北京交通广播频道时,这则壮阳药广告也会出现。其中一天,这则广告时不时出现,显然是在循环播放。

    封闭小区30层楼顶惊现黑电台天线

    对于市民反映的情况,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会同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着手进行调查。市文化执法总队的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不间断循环播放低俗广告的是“黑电台”,由于发射机的频率可调,同样的频率在不同时段、不同区域播放的内容可能不同;同一种药品也可能在不同地区使用不同频率播放。

    执法人员调查发现,推送广告的黑电台就架设在朝阳区浩鸿园小区、十里堡和方庄芳群园附近,而浩鸿园小区恰好就在东直门北桥和三元桥之间,设置的波段是97.8兆赫,与音乐广播的97.4兆赫十分接近。

    5月11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浩鸿园小区,在小区30层楼的楼顶上看到一副架设的天线。“这就是广播用的天线,在楼下根本看不见。除非是在对面楼顶才能看到。”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黑电台架设在楼顶,不仅覆盖面广,还不容易被人发现。可这个封闭小区进出都要刷卡,通往楼顶的门还上了锁,是什么人把天线运上楼顶并安装了呢?

    监控显示,4月8日中午,小区电梯工张某带着3名搬着天线的男子上了顶楼。“我不认识他们,他们说给我些费用,他们说是做广播用的。”张某落网后交代,他收了500元好处费,带着3人进小区顶楼。很快,黑车司机牛某也被抓获,他正是监控中3名男子之一。牛某说他拉着嫌疑人在朝阳、大兴和丰台安装过黑电台,“每次收100元报酬”。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