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关村电子城涉假冒翻新办公耗材 成本几十卖几百

    从路边收购用过的包装盒、空硒鼓等,装上国产墨粉,就冒充佳能、惠普等办公耗材销售,成本仅几十元,却卖数百元。近日,海淀工商分局展开统一行动,在中关村科贸电子城市场,查获涉嫌假冒、以旧翻新的问题耗材。

    假冒翻新办公耗材
    假冒翻新办公耗材

    当天下午,根据商标权利人的举报,海淀工商分局出动数十名执法人员,对中关村电子市场的电脑、电脑配件、相机配件、复印机耗材、版纸等产品进行突击检查。在科贸电子城3层的一个商铺,执法人员发现大量假冒名牌办公耗材,打假人员初步鉴定为侵权产品。

    而在该电子城4层的一家商铺,执法人员发现,商户的办公耗材从外包装和外表看,像真的,但是打开发现,里面的商标明显与真品不一样。此外,执法人员还发现大量空的佳能包装盒。对此,商户辩称有些耗材是别人买打印机,把硒鼓卖给他们的,并称这些产品是原装的。

    而据打假人员介绍,一些商户从路边收购使用过的硒鼓,然后装上国产墨粉,以旧翻新,冒充新品出售。成本仅几十元,却卖到数百元。据初步统计,当天查获涉嫌假冒的硒鼓上百个,包装袋近3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