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国抽查食品零食 健达巧克力含芳香烃矿物油

    据香港7月6日报道,德国食物监察组织Foodwatch7月4日表示,他们抽查了当地市场20多款零食后,发现Kinder(健达)巧克力条等3款食品,含有可致癌物“芳香烃矿物油”,促请供货商回收。但德国零食业协会对该报告表示反驳称,化学物是在包装上被发现,而报告所指的含量亦可安心食用,公众无需担心。

    证监会减持新规
    证监会减持新规

    据报道,芳香烃矿物油是炼油期间产生的副产品,当一些载有含油墨水的循环再造纸张制成食物包装纸时,这种化学物质便有可能渗入食物内,人体食用后会在体内积存,可能伤害器官,对儿童影响则更深。

    德国讨论立例禁止芳香烃矿物油用于食品及相关产品等已多年,但一直停滞不前,“Foodwatch”成员黑格批评商界与政客连成一线,将企业利益置于消费者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