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进口食品变质成重灾区 食品接触产品重金属超标

    随着跨境电商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喜欢购买进口消费品,觉得质量好、性能高,但是进口商品真的安全吗?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2015年进口消费品质量监管统计数据和质量安全信息”显示,连国际大牌都出了问题。小伙伴们还能愉快安心地吃喝打扮了么?

    进口食品变质成重灾区
    进口食品变质成重灾区

    实际上,由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公布的2016年5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让不少小伙伴都惊呆了,不少人喜爱的进口食品、化妆品都上榜了。而一些知名的护肤品大牌也同样出了问题。

    如上海康汇公司进口的宠爱之名几批次的产品由于未按要求提供相关证书和材料被退货;联合利华进口一批次的汤尼英盖系列由于货证不符而被销毁;就连针对婴幼儿的牙膏橘子宝宝也因为PH值超标被退货。

    知名进口化妆品牌上黑榜

    记者走访了几家厦门自贸区跨境电商实体店发现,这些店内不少临近保质期的食品都在做促销,与此同时,记者甚至发现部分超出保质期的商品都还未下架。

    在此次国家质检总局的食品“黑榜”中甚至出现了“沃尔玛”、“美国桂格”这样的大品牌和进口商,而在化妆品不合格名单中也出现了大S代言的宠爱之名以及汤尼英盖等。

    变质、亚硝酸盐超标食品成重灾区

    根据此次公布的信息,2016年5月进境不合格食品、化妆品信息,涉及204批食品、化妆品。食品添加剂超量或超范围使用、微生物污染、品质不合格等成为进口食品不合格的主要原因。

    记者发现,这些不合格进口食品主要包括休闲食品、乳制品、饮料等等,其中知名的进口商和国际品牌都纷纷上榜。

    如,珠海免税集团进口的启泰牌白燕盏被查出亚硝酸盐超标;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进口一批次的韩国成京海苔由于菌落总数超标被退货。几批次由福建一贸易企业进口的台湾凤梨酥被查出现腐烂霉变;一批次美国产的卡夫调味酱超量使用添加剂;广东一贸易公司进口的智利三文鱼也被查出李斯特菌……

    食品接触产品重金属超标

    2015年全国检验检疫机构共计检验进口食品接触产品10.8万批、货值6.7亿美元,批次同比增加35.7%、货值下降9.8%。检出不合格8331批,批次不合格率为7.71%。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