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宝性别测试卡不靠谱 滋生灰色产业链

    “怀孕6周后,只要一杯晨尿、一条试纸,5分钟内测出,晨尿变成蓝色为男孩,变粉色的为女孩”,近日,号称可测胎儿性别的试纸成为不少微商赚钱的新门道。

    宝宝性别测试卡不靠谱
    宝宝性别测试卡不靠谱

    随着二孩政策放开,很多家庭想要“儿女双全”,比较在意胎儿的性别。用医学手段鉴别胎儿性别,在我国是被明令禁止的,然而,对腹中胎儿性别的好奇,却滋生了灰色产业链。

    号称产品从境外代购

    记者在淘宝上搜索胎儿性别检测试纸,未检索到相关产品,并且会显示“鉴定胎儿性别属于违法”等标志。而在微博中输入特定的试纸品牌,发现不少销售这类试纸的海外代购链接,甚至卖家直接附上自己的微信二维码,表示可以加微信详聊。

    记者添加了一名微信名为“A正品宝宝性别测试卡”的微商,并装成一位孕妈妈咨询“传说中”的胎儿性别测试卡。店家介绍,微店里卖的检测性别试纸有两种,韩国卡和美国卡,价格为158元和138元,一盒可以测试两次,国内3天可以到货,准确率高达98%,且使用方便。号称测试前要保证宝宝已经发育出胎心胎芽,因为发育出胎心胎芽后宝宝血液内的激素含量会明显提高,测试结果才更准确。

    另一名微商则表示,目前国内大部分卖的测试卡都是山寨货,“什么粉卡黑卡绿卡都是骗人的”,她还说,国内常见的山寨货叫Quicklymaker,网站内容完全照抄美国同产品的官网。

    她在自己微店里贴出了所谓正品的代购凭证,号称有官方订单凭证、美国物流单据、订单消费凭证、现货实拍图片等。记者问到测试原理是什么,店主回答说:“孕妇尿液中的某些物质与测卡中的化合物反应,激发出不同的颜色,具体哪些物质是商业机密。”当问到测试结果准不准时,店家很“诚恳”地说:“我自己根据用户反馈统计,测出男宝宝的准确率为94.1%,测出女宝宝准确率为87.5%,总体准确率90.2%。”这种美国产品价格为一条240元,只能测一次。

    微博上叫卖胎儿性别测试试纸的就更多了。有名商家从2014年4月就开始卖这款产品,价格从一开始的380元,已上涨到现在的450元,在其宣传网页上,每条广告几乎都有10-20名网友在下面留言询问价格。还有人留言称,美国的确有这个产品,它是通过男宝宝和女宝宝在母体中分泌激素不同来做鉴别,目前国外市场上售价在25美元左右。

    微商叫卖男宝分产剂

    不仅是性别测试试纸,记者发现,微博微信上还有人叫卖“生男生女分产剂”。号称这种产品是日本妇产科医院广泛使用的碱性分产剂,使用自然精子分离法进行孕前Y精子选择,可以提高生男孩几率,使用一支成功率80%,使用三支成功率达到90%。

    记者在微博上看到,广告语瞄准二胎做文章。“正在备孕二胎的各位宝妈,使用分产剂,生男生女,随您心愿”“安全有效帮妈妈实现儿女双全的梦想”……

    这个产品还有完整的视频介绍,并标注“全国招收代理零售微商”字样,有些商家还贴出了跟用户的微信聊天记录,以证明“产品可靠,准确率高”。记者联系了一位微商,他说分产剂一支280元,一般一个月需要三支,其间还要调节身体的酸碱度。记者问产品从哪里发货,对方回答“发货渠道保密”。

    不少孕妇“测测玩玩”

    在各大孕产网络论坛里,关于性别测试试纸的讨论非常热烈。孕妈妈“简单爱”发帖咨询:“一胎是女孩,二胎特别想要个男孩,凑个‘好’字,请问测试试纸到底准不准?”

    “萌萌妈”则说:“反正B超都不一定准,可以测着玩玩。”

    不少网友表示,因为好奇,购买了价格不菲的产品。记者发现,大部分准妈妈都表示测试出来的结果是“男孩”。

    “树友”发帖说,“测试卡是假的,我用纯净水试了一下,显示是蓝色,难道就表示我要生男孩了?”

    “柠檬花儿”说:“假的,我买了三个,三个不同的卖家,测的都是儿子,生出来的是女儿,大家千万别信。”

    年轻妈妈吴菲菲说,她怀孕时常上孕妇论坛,很多孕妈妈晒出来的测试照片都是绿色,是男孩。“我的也显示是墨绿,但用另一种试纸测试显示是女孩。我生的是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