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Uber滴滴司机圈骚扰软件 低星级评价就“呼死你”

    6月13日,昨日Uber乘客王女士的遭遇,记者走访发现,市面上有“通过网络平台向特定手机号码发送骚扰短信”的应用软件存在,并且在Uber、滴滴司机圈内一直风行。

    优步滴滴司机骚扰软件
    优步滴滴司机骚扰软件

    6月12日,记者接到Uber乘客王女士报料,自己5月28日在成都市温江区乘坐Uber拼车,给司机低星级评价之后,收到了一连串的骚扰短信。而王女士的遭遇并非孤例,记者在网络搜索相关关键词,发现有不少关于乘坐网约车后给差评,继而遭遇电话或短信骚扰的新闻报道。

    “呼死你”是个什么玩意?

    据一名专车司机向记者透露,在他们司机圈,“通过网络平台向特定手机号码发送骚扰短信”这样的软件很流行。而市面上这样的应用软件,有一个广为人知的名字——“呼死你”。

    被“呼死你”骚扰是一种怎样的体验?据早前报道中的亲历者讲述,电话被打到崩溃,设置了拦截之后,还是一直被呼叫,根本没法正常接听电话,而且专挑工作时间和夜深人静的时候。据悉,“呼死你”使用不需要任何技术含量,网上搜索随时可见,只要在软件内输入被叫方号码,电脑就自动操作了。

    遭遇“呼死你”怎么办?

    针对这样令人头疼的骚扰经历,一位热心的读者谭女士将其“锦囊妙计”告诉记者,谁用“呼死你”对付她,那就用软件还回去。这个方法尽管强硬彪悍,但不值得提倡。四川鼎立律师事务所曾林刚律师表示,此类行为属于干扰他人生活和破坏他人通信权,已经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条款。

    遇到这类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办呢?记者了解到,市面上已经有具有“虚拟号码”“随便他呼”等功能的“一卡多号”应用解决方案。比如,中国移动提供的“和多号”、阿里通信推出的“阿里小号”之类的隐私保护APP。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是打车,网上租房、购物、社交、快递等都可以使用这类APP保护个人隐私。而通过网络搜索发现,与此类似的软件平台还有“手机小号”“手机密号”“亲心小号”“私密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