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田缺陷气囊持续发酵 丰田汽车再度大规模召回

    雷克萨斯在华辛苦一年半的销量被一纸召回给毁了:持续发酵的日本高田缺陷气囊,再度引发丰田汽车在全球新一轮累计49万辆的大规模召回。

    高田缺陷气囊持续发酵
    高田缺陷气囊持续发酵

    不过,中国市场成为召回的重灾区,在涉及全球召回的49万辆问题汽车中,涉及中国市场的均为累计14万辆雷克萨斯品牌的车型,14万辆几乎相当于雷克萨斯品牌在华一年半的销量。

    根据丰田汽车5月31日发布声明称,正在全球召回49万辆汽车,覆盖日本、中国、欧洲及其他地区。上述车辆生产日期为2005年至2011年,配备了日本高田公司制造的乘客侧安全气囊,因充气装置缺陷,存在爆炸及碎片杀伤驾乘人员的隐患。

    本次召回车辆最多的国家为中国,丰田召回14万辆雷克萨斯IS、雷克萨斯ES和雷克萨斯GX等车型。按照2015年雷克萨斯在大中华地区总计销售8.8万辆新车计算,本次在华召回的车辆总数相当于去年销量的1.6倍。

    根据之前的技术分析,高田气囊充气装置采用了硝酸铵材料,在温度和湿度达到一定条件时,可能受外界影响产生爆炸,并且高田气囊并未使用干燥剂消除隐患。在气囊充气装置爆炸后,一些金属碎片可能飞溅并杀伤车内人员。据不完全统计,随着始于2013年的高田气囊召回的持续发酵,将波及全球十多家汽车品牌超过1亿辆汽车召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