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星巴克被爆出“延迟”付款 一次性扣除余额

    在商场或者餐馆中拿借记卡或者信用卡消费时,消费者一般会在刷卡后的几秒钟内收到扣款的通知。但是近日,英国一家星巴克咖啡店被爆出因为技术故障而造成“延迟”付款的新闻。

    星巴克被爆出延迟付款
    星巴克被爆出延迟付款

    顾客在这家店几个月间的消费款被无故延迟收取,然后又被“一次性”的扣除,这让许多客户信用卡透支,对他们的生活造成了影响。对此,星巴克公司做出回应称,“这是一起由技术故障引起的事件”,他们已经向受影响的客户道歉。

    几个月消费款一次被扣有人因此被银行起诉

    据报道,英国埃塞克斯的萨弗伦沃尔登的一些星巴克消费者最近收到了银行卡的一条金额不小的扣款通知。这些消费者对账单进行核对后发现,这笔资金的最终流向是当地的星巴克咖啡店,是过去几个月他们在星巴克的消费款。

    报道称,他们大多数都是星巴克的常客,这些顾客在每次消费后均已刷卡付款,但其消费金额并没有第一时间内被从银行卡中扣除。

    露西·瑟林莱今年32岁,她的消费记录可追溯到今年3月份,这次被一次性扣款130英镑(约合人民币1238元)。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的愤怒,“我是一个全职太太,因为要维持家庭生活,一直很仔细地管理我的银行账户,现在这笔‘突如其来’的资金让我的信用卡突然透支,现在我已经被银行起诉了”。

    瑟林莱说,事情发生后,她也联系了这家星巴克咖啡店,然而她收到的回复仅仅是一些免费的饮料券,瑟林莱拒绝了这些券。瑟林莱说,“这就像一个耻辱,我曾经喜欢去那里,但是我以后再也不会去了。”

    另外,同样中招的还有顾客基利·麦肯齐,她在5月20日“一次性”被扣了19笔星巴克消费款,而在5月26日,她又被扣了20笔星巴克的消费款,而这些款项能够追溯到今年2月份,总计扣款的金额达到了150英镑(约合人民币1429元)。

    她说,“我每周大概会去5次星巴克,以前也曾听说过类似的事件,所以在这件事发生的时候我其实并不吃惊,但是毫无疑问,我现在能够完全理解和我有同样遭遇的人,对遇到这样的事的确很烦心。以后再去星巴克,我会付现金的。”

    事件是技术故障所致已向受影响客户道歉

    事情发生后,星巴克公司的一名发言人发表声明称,“经过调查之后我们发现,这是一起由技术故障引起的事件,我们目前已经对此故障进行了修复。而由于这个故障,会导致在英国一些星巴克门店里用借记卡或者信用卡消费的客户出现‘延迟’付款的情况。”

    该发言人说,“我们对受此影响的客户表示抱歉,也对发生这样的事情表示遗憾,我们希望出现此类情况的顾客和我们团队进行联系,我们会帮助他们解决这个问题。”据悉,此事目前只在英国的一些星巴克门店发生过,而具体有多少人“中招”,目前暂未有一个准确的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