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体检行业乱象调查:免费体检后拉人去手术

    调查显示,绝大部分体检七成属于医疗行为,三成商业营销。消费者在选择体检机构和套餐时,千万别听信忽悠,掏腰包之前一定要擦亮眼睛。40多岁的张庆先生(化名)今年想给自己的身体健康来一次“年检”,但是上网一查立马懵圈,各种体检套餐五花八门,价位从几百元到几万元的都有。

    北京体检行业乱象调查/
    北京体检行业乱象调查/

    他想上北京市体检中心网站上查询,可点开一看,链接的全都是商业体检网站,这让他感到无所适从。张先生不是个案,随着北京体检旺季的到来,不少人都面临这样的困惑。记者近日对体检行业进行了深入调查。

    乱象一:商业体检网站为赚点击量靠吹牛

    目前正是体检市场旺季,很多单位和个人都将体检安排在这个阶段,一些售卖体检卡、体检套餐的商业网站也格外活跃。为了吸引眼球、赚取点击量、招揽生意,竟然公示错误信息,在网页上自称可预约北京协和医院、天坛医院、宣武医院体检中心体检套餐,记者拨打预约电话咨询时发现,他们根本不能替消费者预约到这些医院的体检。

    记者百度了“北京市体检中心”,其链接却是一家名叫“康康体检网”的网站,该网站显示,他们与北京协和医院、天坛医院、宣武医院等50家公立医院有合作关系,在他们的网上可以预约到上述大医院的体检,但是当点击预约时却没有出现预约页面。随后记者拨打了网站预约电话,接线员的答复是,目前还买不了协和医院体检套餐,她指点,网页上带有“授权”小黄标的、有套餐价格的才可以购买。经过仔细核对才发现,这个网站上挂出的很多大医院体检套餐都属于不可购买,除了协和医院,还包括天坛、宣武、同仁、北大六院、海军总院。而可以购买体检套餐的大都是民营体检机构。

    康护网上有北京协和医院体检中心简介,但是接下来有一行小字:“很抱歉!该体检中心尚未开通预约服务,推荐您选择如下体检中心”,然后就是一大串五花八门的民营体检中心名字和图片。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