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订购包装盒商标造假隐形眼镜 涉案物品市值达千万

    昨日广州公安通报,广州海珠警方近期成功侦破一起特大假冒彩色隐形眼镜注册商标案件,抓获涉嫌生产假冒上海某公司彩色隐形眼镜的李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打掉1个制假窝点,缴获一批市场价值1000多万元的假冒彩色隐形眼镜。

    假冒商标造隐形眼镜
    假冒商标造隐形眼镜

    2015年7月,海珠警方打掉了一个以刘某为首的特大制售假冒隐形眼镜团伙,捣毁制售假窝点5个,缴获市值高达2000多万元人民币的涉案物品。案件告破后,专案组决定继续追根溯源,彻底清除其进货渠道。经对案件进行分析,民警发现供货给刘某的上家在安徽省郎溪县。从2015年8月开始,专案组多次组织民警赶赴安徽,对上家展开调查,发现上家已经销声匿迹,整个团伙也停止生产假冒隐形眼镜产品。

    订购包装盒商标造假

    今年4月12日下午,一直以来都没有放弃侦查的专案组获得一条重要信息,该团伙从浙江一家印刷厂订购了一批上海某有限公司的彩色隐形眼镜片包装盒和商标,相关的包装盒和商标已运送到安徽郎溪某工业区里的一家韩某眼镜有限公司的工厂内。4月13日一早,专案组马上派出民警赶赴安徽展开调查工作。

    4月15日上午,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展开了全面的收网行动。当日,民警当场排查出5名主要嫌疑人。经现场清点,共查获假冒上海某有限公司生产的彩色隐形眼镜419570片(瓶)、外包装盒96765个、各类标签贴2256500张,以及大量的生产和销售单据。

    涉案物品市值达1000万元

    经商标持有人上海某有限公司确认,该公司和工厂生产的彩色隐形眼镜均没有得到合法授权,系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据初步估算,涉案物品的市值高达1000多万元。经查,该团伙表面上通过合法渠道登记眼镜公司,注册自己公司牌子的隐形眼镜,实则暗中大肆生产假冒知名公司品牌的隐形眼镜,并销售到国内一些大城市,甚至境外牟取暴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