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殡葬服务人员偷死者脖颈上金项链 自首后依法惩处

    看到停放医院太平间死者脖颈上的金项链,从事殡葬服务的张某动起了歪脑筋:乘人不备将其偷走。最终,被死者家属发现并报警,尽管张某通过他人交还了金项链并自首,但仍将面临法律的惩处。

    偷死者脖颈上金项链

    某是盐城人,目前在无锡从事殡仪一条龙服务,平常主要在北塘区兴源北路上的无锡市第三人民医院及解放军101医院等地活动。2016年1月3日下午,张某和几个同行像通常一样,在101医院急诊室等候,看有没有抢救无效死亡的人被送到医院的太平间。按照行业“规矩”,如果看到有人被送去太平间,他们就要跟随死者家属一起过去,和对方谈后事处理的问题,为自己“揽生意”。

    当天下午2点多,张某看到一个男子被送到医院急诊,听说是陆区一个厂里的机器爆炸,该男子给炸伤,送到医院时已经死亡,医院抢救无效后送太平间。随后的3点多,死者家属来到医院认领,张某便跟随进入太平间,在里面张某和这些家属“谈生意”,一边劝说对方不要哭,提醒还有很多事要办,一边建议买衣服换上。在此过程中,死者脖颈上的一条金项链和白色的玉坠,引起了张某的注意。

    之后,死者家属情绪激动,要找死者生前所在公司的老板,张某建议到急诊等,随后一群人涌向急诊室。而在离开太平间的过程中,看到太平间的工作人员没有关门,而其他人急着往外走,张某就起了贪念,决定把死者脖子上的那条金项链偷走。之后,趁着大家都没注意,

    他快速地返回太平间把项链偷出来,并放在了隔壁一个小房间里,“小房间是在太平间的旁边,类似储藏室,平时给看太平间的人停放电动车,一般只有看太平间的人有钥匙,我通过私人关系也搞了一把,就把项链放在了小房间的墙角,因为这地方没人来,我觉得安全,不会有人发现。”

    藏好后,张某又赶到了急诊室。此时,事故发生地民警与当事企业老板来到了现场,家属在对方的劝说下同意将尸体拉到殡仪馆。但因为要等一个家属到来,所以此事一直拖到下午5点多,

    家属再次进入太平间,张某则在急诊室等待,寻机等这些家属离开,去取了项链回家。后来,一个看太平间的工作人员给张某打电话,让其过去,在那里他被指认偷了金项链。

    张某开始不承认,后来经过看太平间的工作人员劝说,承认了偷盗行为,并委托转交该金项链,之后离开。就当他以为无事了,那位工作人员电话里告诉他,让他到派出所,最终张某到附近的五河派出所自首。事后,警方查明,张某偷盗的死者金项链价值11174元,尽管其转还了赃物,但是依然难逃法律惩处。

    5月11日上午,无锡北塘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公诉机关以盗窃罪对张某提起诉讼,张某将面临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