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千足金被足金替代 消费者担心商家混淆成色

    五一假期之后,全国首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全体委员单位研究制定GB11887-2012《首饰贵金属纯度的规定及命名方法》第1号修改单将被全面实施,为了与国际市场接轨:“千足金”这一首饰纯度名称将被取消,用“足金”加以代替,改为“足金+含量”的形式,如足金999‰、足金990‰。

    本地市场标识错误普遍

    对此重大的标识转变,部分广东“大妈”有所质疑:会不会给商家提供了混淆纯度与概念的理由?广州日报调查本地市场,发现2015年至今,首饰成色不足的问题已在广东市场大为降温,取而代之的是标识错误,确实值得广大消费者提高警惕。五一假期,商场消费、旅游购物,业内人士建议市民购买含量、成分、规格、等级、产品说明书一应俱全的贵金属产品,优先去品牌商家购买有焊接技术专利类产品。

    千足金被足金替代
    千足金被足金替代

    对于消费者的担忧,广州日报记者调查了广东珠三角地区的黄金珠宝检测市场,发现:对比2014年之前(品牌珠宝成色不足丑闻一度多次曝光),2015年至今,黄金首饰、金条被检测出成色不足的案例已大为减少。

    对此,珠三角大型企业、深圳赛菲尔珠宝的王卓总经理认为:“技术水平普遍提高了,是成色不足现象降低的主要原因。无焊料焊接技术陆续被多家大型加工企业广泛使用。以我们企业为例,改变了过去黄金生产焊接中使用银、铜、镉、镍等焊料材料的技术,采用了‘高温自熔’、‘激光电焊’、‘微频等离子’等创新技术,从根本上解决了黄金成色不足的问题。”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