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健身房销售健身卡之后8个月未开业 专家称难办理退款

    去年8月,外籍人士舒伯特先生在上海丹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丹吉健身”)天山路店办了一张健身卡,说好去年10月营业,可到昨天上午,这间健身房还在装修中,到底何时开业,依然没有一个具体日期。此时,舒伯特先生已经离开上海5个月了,他只好委托上海的朋友帮忙要账。虽然丹吉健身承诺全额退款,但是几个月来钱还是没有退还。

    健身房8个月未开业
    健身房8个月未开业

    无独有偶,朱女士也是在去年8月办了该公司龙茗路店的健身卡,也遇到既不开业也不退款的烦恼。记者多次约请该公司负责人了解情况,一直遭到对方推诿。

    健身房不开业不退款

    舒伯特的代理人沈先生,去年8月22日,舒伯特花了3200元办了一张有效期一年的丹吉健身天山路店会员卡。去年10月,该店并未如期开业。到11月的时候,舒伯特先生等得有点不耐烦了,就找该店协商退款。几经交涉之后,去年11月17日,丹吉健身相关负责人杨某答应全额退还舒伯特先生的会费。看见,杨某在舒伯特先生的合同上写着“承诺:2015·12·30可以试营业,开业后一周之内全额退款。”而退款的这个时间点,舒伯特先生不在中国,他就用中文写了一份委托书,委托自己的朋友沈先生办理退款。

    “去年12月30日,他们还是没有开业,我找他们退费,他们几次答应全额退,但是一直没有到账,给我种种理由延后,至今没有着落。”令沈先生无奈的是,该店的联系人换了3个,现在一个都联系不上,店里没有固定电话,打他们的手机,他们又不接,很烦人。

    在丹吉健身龙茗路店入会的朱女士也遇到同样的烦恼。她也是去年8月花了5500元办的会员卡。“当时丹吉健身的业务员跟我说,10月就可以开业了。没想到他们至今没有开业,也不退钱。”

    朱女士说,去年还能打电话找到丹吉健身的人,现在竟然连人都找不到,不接电话。“那时候他们在电话里叫我去其他门店消费,但是最近的门店离我家都有6公里以上,我哪有那么多时间跑那么远去健身?”

    到底有多少人在等待丹吉健身这两家门店开业呢?多次致电丹吉健身的负责人沈某,沈某没有给予回答。不过,昨天上午,在天山路店走访的时候,看见5张残破的登记表,是该店的“销售顾问”领取合同的明细账。数了一遍,这5张纸头上登记了天山路店大约180份合同编号。舒伯特先生编号336的合同赫然在列,业务员为刘某,跟合同上的签字吻合。

    在天山路店的这些合同中,除了知道舒伯特先生的金额是3200元外,还知道一份编号为8645的合同金额为8300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