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卖送餐若想上楼须交100元 物业称上楼耗电

    随着网络订餐平台的火爆,动动手指下单,一份美味很快就会送到跟前。这种方便快捷的订餐方式,获得不少上班族、学生的青睐,于是到了饭点很多人会选择叫外卖。“我们这里物业乱收费,谁交100块钱就让谁家外卖上楼,我们想订个饭都不自由。”近日,哈尔滨市南岗区米兰国际公寓的孙女士反映,物业向周边餐饮类商家收取100元/月的管理费(电梯费)并发放门禁卡,未交费的网上订餐平台送餐员及配送公司不让上楼。

    外卖送餐想上楼交100
    外卖送餐想上楼交100

    孙女士说,她的公司在这家公寓里,每天需要通过订餐平台订餐,但是公寓的物业却不让订餐平台送餐员上楼,“有时我们给物业打电话,告诉他们送餐员为我们送餐,情况属实请允许进入,或在楼上通过门禁系统开锁,保安也不让送餐员进来。”孙女士称,附近十多家餐饮商家每月交物业100元钱,他们订餐只能在这些商家里选择,“翻来覆去就是那几家,早都吃腻了。再说,电梯是业主的,我们都交了物业费,就有权利享受送餐便利,物业凭什么收费?”

    对此,物业经理表示,“公寓里面有商户有住户,人员相对复杂。前段时间有业主反映,放在屋门口的鞋子被送外卖的偷了,为了住户安全,我们不敢让送餐员上楼,但是很多住户有送餐需求,我们就选择了一些附近的餐饮商家,和他们签订合同,他们提供营业执照及送餐员身份证复印件,我们才让他们上楼。”他表示,网上那些大型订餐平台的送餐员不固定,几乎每天都是新面孔,让上楼有安全隐患。

    “那为什么要收取每月100元的管理费呢?”对此物业经理表示,“送餐员上楼会产生电费,缩短电梯的使用寿命,增加维修费用,我们不能让他们免费使用电梯。”哈市南岗区物业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咨询物价部门,该物业向餐饮企业送餐员收管理费的行为没有法律依据,被收费餐饮商户可以向物价部门投诉。

    网评

    脑海中不停地旋律:送到楼下,业主自己下来还不是得用电梯,明摆着乱收费。

    活力的么么兔:一个送餐员上去,可以减少至少一个住户下楼(多的话还可能减少十几甚至几十个),这个数怎么算?

    萧逸如风:电费是公摊,维修保养是使用已经缴纳的维修基金,如果坏了还是大家公摊,那物业收取的钱用在哪里呢?

    花语流星:收了100元以后就安全了吗?

    无限阳光:似乎说的有一点点道理,就是有点不近人情。

    CoCo延:其实物业还算负责任,但是收费就不太合理了吧。

    光仔:如果放不知底细的人进去,丢了东西谁负责?去找物业?那物业找谁?这100块给也是餐馆给,损害到住户利益了?要安全还是方便?虽说这样也不一定安全,总比什么都不做的好吧。

    梦逝:物业这么做是有一定道理的。有门禁的楼房没有卡就进不去,如果谁都能进去,东西被偷了有人又会怪物业随便放人不管理。同样,缴费拿个门禁卡是能顺利进去楼层了,但是东西要是丢了呢?总之很难有一个十全十美的办法来满足所有住户的需求,有的人不需要外卖他就觉得这个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