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津港爆炸车辆被洗白出售 翻新后5折出售

    天津港爆炸事故中,确认不能通过维修手段重新销售的车辆却仍出现在市场上,有的以半价出售,修好的和未修的分段计价,甚至一天就能出手四百多台。日前走访发现,克莱斯勒旗下1321辆质损车去向成疑,车辆售卖者翻新质损车,通过走“关系”上牌,大批量“洗白”入市。

    天津港爆炸车辆被出售
    天津港爆炸车辆被出售

    近日,河南一位消费者买的新车竟是天津爆炸现场停放过的质损车,引起媒体的广泛关注。克莱斯勒将这批车定性为“天津港事故期间停放的新车”,对于这类停放车可以对外销售,并享受全新车辆质保服务。

    此外,还有另一类车被判定为“天津港事故质损车”。对于这类质损车,克莱斯勒在其官方网站上进行了如下说明:在天津港事故中共有3435辆车辆遭受严重损坏,其中2114辆已经在天津市政府的协助下销毁。剩余的1321辆被定为全损车辆,已经通过理赔交给了保险公司,克莱斯勒明确告知保险公司,该批车辆经测试评估,确定不可能通过维修手段使车辆达到乘员安全操作和使用的标准,不应再进行销售。

    那么,未被销毁也不应对外销售的这1321辆质损车究竟去了哪里呢?

    在天津滨海新区的中电物流停车场,看到一批受损的切诺基正以五折的价格对外出售。这些车的玻璃都已破碎,车体严重受损,车内后视镜也已脱落。卖车人说,这些车修好的卖40万,没修的卖33万,曾一天就卖出了四百多台。

    在现场拍下了这些车辆的车架号,车架号相当于机动车的身份证信息。通过在克莱斯勒官网上查询,确认这批车的确是天津港爆炸质损车。一名卖车人表示,这些车原本准备召回统一销毁,是保险公司把这批车买下,然后进行拍卖。

    走关系上牌手续齐全

    中电物流停车场的销售人员介绍,他们有定点合作的修理厂,可以将这些破损车修复原样。

    这些不享有厂家质保、不可能通过维修手段达到安全标准的质损车,又是如何顺利上牌的呢?

    卖车人将已经上好牌的车辆手续一一发了过来,关单、商检、车辆一致性证书、发票、电子信息表均齐全。他说,自己能走车管所的“关系”,只需要找已被“打点过”的一位工作人员就能拿到牌照。

    克莱斯勒在其官网曾表示,“这些车辆及其所有部件均应全部销毁”。可是,原应销毁的车不仅没有被销毁,反而被“洗白”入市。对此,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客服回应称,在爆炸期间的质损车辆已经全部销毁了,公司没有该批车辆通过其他途径流出的具体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