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十几万空间优化费换来一块隔板 业主维权难

    2013年,面对房价上涨的压力,业主不得不签下捆绑销售协议,接受变相涨价的事实。两年多的时间过去了,业主花费了十几万元“空间优化费”换来的只是在4.2米层高房子中的一块隔板。日前,旭辉E天地刚刚收完房的李先生向我们反映了这一情况。

    十几万换来一块隔板
    十几万换来一块隔板

    “春节前开发商通知业主收房,憧憬着等了三年的新房终于到手了,我们都满心欢喜,但是旭辉E天地交出的房屋却令业主们大为气愤。”业主李先生感慨道,自己辛苦积攒的存款都用做购买房屋的首付款,面对开发商的销售欺诈,不得不进行维权。

    4月9日10点半左右,旭辉E天地几十名业主来到位于房山良乡大学城的该项目售楼处进行维权,抗议旭辉“捆绑销售”、“合同欺诈”,维权的起因是销售之初旭辉强加给购房者的“空间优化改造费”,业主收房时发现,所谓的空间改造只是在4.2米层高的房屋中间加了一层隔板,竟被收取13万-17万元的天价改造费,而这项工程在业主眼里也就值一两万元。

    据了解,2013年10月旭辉E天地项目开盘,1、2号楼开始销售,购房者根据开发商要求缴纳10万元定金,后来这批购房者被要求签署《创意空间优化创意改造书》,称不签署这份合同就不能购房,并且已经缴纳的10万元定金不予退还。当时的优化改造费用是3800元/平方米,购房者按照房屋面积缴纳所需费用。

    据业主李先生介绍,参与旭辉E天地维权的业主很多,已有多名业主就此事提起诉讼,旭辉地产方面暂时未对此次事件给出答复。事实上,2013年底就有该项目业主针对此事进行维权,当时北京市住建委回复,“经查证,基本属实。并对该开发商进行了约谈,要求开发企业规范经营行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