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快递只能送到小区门口 广州一小区向快递员收费

    一些快递能够送到住户家,而一些快递却要住户到小区大门口取。最近,广州市天河公园旁边一小区出现的上述怪事,让小区住户们非常不解。其间,更有人爆料:“快递如要上门,快递哥需要先到物业管理处交费20元。”究竟事件真相如何?

    快递只能送到小区门口
    快递只能送到小区门口

    “我怎么三天没收到报纸?”袁先生是天河公园旁边东逸花园的住户,他家订了几份报纸,“以前每天都准时到家。这几天都不见快递人员将报纸送到我们家。”于是,袁先生拨通订阅电话查询,结果令他非常意外,“订报热线说一切如常,没有特别事情。而送报员则表示,报纸送不到家,请住户到小区大门取吧。”

    昨日,我们接到袁先生报料后到袁先生所在楼盘了解情况。

    袁先生所在的小区并不大,但是,一些住户反映,所订的报纸、快递等如常到家门口。另外一些住户则表示,最近几天,快递进不了住户家,需要住户到小区大门口取快递。

    同一个小区内,不同快递品居然出现不同接收地点,这让许多住户表示不解。

    快递小哥:送到户要交管理处20元

    经过袁先生反复投诉,他家订阅的几份报纸能够送到该物业小区的大门口,但是还是不能到户。“我所住的小区大门口距离我们居住的大楼有二三十米。如果我们每次收快递都到小区大门前收取,那么将非常麻烦。特别是有的时候,家中只有老人家在。年纪大的老人家,需要走到小区大门口拿快递,很不方便。”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快递等不能进住户家?一名快递哥说,“如果要将快递送到住户家,我们要到该小区管理处先交20元。如果没有缴纳相关费用,小区的保安则不准我们进小区大门。我们只能将快递送到小区大门口,通知住户到小区大门口领取。”

    物管:收20元是为了“加强管理”

    难道这20元就是导致在同一个小区内,有的快递能够上门,有的快递则需要到小区大门处自取的原因?

    我们以住户的身份向楼盘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讨教”。该工作人员表示,最近一段时间,快递人员的快递车经常在小区内乱窜,不按照制定地方停靠车辆,导致住户不断投诉,也增加物业管理难度,“我们要加强对快递人员管理。”

    “有快递人员投诉说交了20元,就能够快递入户?”对于这个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收取的20元是工本费,主要是加强对快递人员管理。有了这个凭证,快递人员能够使用几个月了。”

    那么,快递人员交了20元“管理工本费”,是一次性消费,还是日后每隔一段时间都继续要交费呢?

    该工作人员进一步解释,“使用几个月后,小区物业管理处将视乎情况,决定是否再收取其他费用。但这些都是物业管理处领导定的事情,我们工作人员现在还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