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疑艾丽斯妇科医院过度医疗 医生手握大权乱收费

    北京艾丽斯妇科医院最近摊上事了。日前,董女士向北京商报记者反映,她的亲属在该院接受无痛人流手术,前后竟花费2.4万多元。而此后她咨询本市一些公立医院的手术价格与这家民营医院价格相差十倍左右。董女士质疑该院有过度医疗收费不合理现象。

    患者描述

    据北京的董女士反映,去年9月患者到“北京艾丽斯妇科医院”准备做人流手术。看病医生为患者先后做了几十项化验和检查,随后让患者签了一份手术“保证书”。“我们是看到网上有这家医院的好评,并介绍是经卫生部批准的京城专业妇科医院,特邀来自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妇产医院等著名三甲医院名医组成核心妇科专家团队,是北京无痛人流的定点单位,因此,我们才选定这家医院就诊。”董女士同时承认,就诊环境好、服务热情、不用排队等优势也是当初选在这家医院手术的原因。然而,令董女士想不到的是,一台没有意外的无痛人流手术,让她付出了2.4万余元的代价。

    疑艾丽斯妇科医院过度医疗
    疑艾丽斯妇科医院过度医疗

    董女士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手术前,医生只告诉准备给做个四维人流手术,大约花费6000元,并强调说这个手术的优势是可视操作更安全彻底。然而,当看到术前20多项检查以及术后修复治疗总共2万多元的费用清单时,我开始怀疑治疗中是否存在价格欺诈。于是,我找到院方讨说法。第一次,接待我的院领导答复说在现价基础上打个8折;第二次接待我的两位副院长告诉我,他们每人有5000元的权限,可以加起来一共给我1万元的返款。而对我书面提出的问题并没有给予答复。”董女士说道,“我也咨询了其他医院,一般反馈的手术价格大约在2000元左右。因此,对于该院两次的解决答复我不能接受”。

    与此同时,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为了解决这场拖延了半年多的医疗纠纷,董女士近日找到海淀区卫计委医政科。据医政科一位姓赵的工作人员讲,他们主要处理医院医生是否存在违法行医等问题,至于违规应该是监督部门负责。他建议,纠纷双方可以通过协商调解,或由仲裁部门解决。

    昨日,董女士透露,上午接到艾丽斯妇科医院副院长张春鸣的电话,希望能再次约谈董女士协商解决此事。“现在的关键是院方是否承认存在过度医疗以及如何赔付。”董女士说道。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