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秘药用玻璃瓶包装缺陷

    27批次不合格药品,其中硫酸庆大霉素注射液等3批次“可见异物”,不符合《中国药典》规定……在安徽省食药监局3月份公布的药品抽检信息中,国内注射剂质量问题引起社会关注。

    近年来,注射剂“可见异物”被频繁检出。新华社记者深入调查了解到,这与一些注射剂使用低质玻璃药瓶有关。由于没有强制标准,玻璃药瓶升级换代又遇“肠梗阻”,注射剂的包装缺陷问题迟迟未有解决。

    危险:“可见异物”容易导致毛细血管堵塞

    注射剂直接进入人体血管,质量马虎不得。然而,近年来全国多地均查出注射剂可见异物不合格。

    揭秘药用玻璃瓶包装缺陷
    揭秘药用玻璃瓶包装缺陷

    今年3月,在安徽省食药监局公布的药品抽检信息中,河南同源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香丹注射液,批号140612;江苏涟水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硫酸庆大霉素注射液、盐酸林可霉素注射液,批号15032541、14082041等被检出“可见异物”。

    事实上,去年7月,江西省食药监局也发布公告,51个批次注射液“可见异物”不合格;安徽省食药监品局在抽检的不合格药品中,有16个批次注射液发现“可见异物”……

    “可见异物”是什么?《中国药典》明确,可见异物是指可以目测到的、大于50微米的玻屑、纤毛、白点、白块等不溶性物质。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