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搜房网撬门租房房主损失惨重 回应:不小心搞错房号(3)

    尴尬:遗失财物举证难

    记者了解到,王小姐的房子是过年前被错误的撬开,2月14日搜房网带人看房,2月20日出租。而目前,公司称所有经办的职员都辞职走了,更让王小姐怀疑“有猫腻”。

    搜房网向王小姐表示,几位员工都辞职了,不可能质问下面职员究竟拿没拿屋内的东西,对现在发生的事情,通过一个大概的价值估算,赔偿大概在1万元以下。

    对这个方案,王小姐表示无法接受。杨先生则说,建议寻求法律部门的帮助,王小姐自己举证,走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记者和王小姐均以此咨询了律师,律师则表示,屋内存有哪些财物、价值多少,王小姐面临举证难的尴尬。即使有诸如首饰之类的购物票据,也只能证明她购买了这些物品,但无法证明这些物品存放在屋内。

    租客说我们也要索赔

    华西都市报记者跟随王小姐去搜房网当天,三位年轻租客也赶到了公司,他们以自己未被安排合同注明的房屋为由要求退房并要求赔偿相应的损失,公司和三位租客协商处理此事。

    目前,三位租客仍在居住,王小姐目前还不能回到自己的家。

    辖区派出所表示,此事属于纠纷,不算刑事案件,建议双方自行协商处理。

    杨先生在接待记者时表示,他被安排具体处理王小姐这个事情,但对于更详细的情况,他已上报公司总部,公司会在进一步调查后,安排专门的人接受记者采访,给这个事情一个答复。

    王小姐回到小区,特地去原本该出租的1单元11楼那间屋查看,那里大门紧锁,从猫眼看里面没有人在,旁边的邻居也不清楚,在王小姐房门被撬到她3月5日发现这段时间,那套房子到底出租过没有,这个成了王小姐心中的“悬案”。

    最新进展

    公司提“三步走”赔偿方案

    先把租金赔给你财物损失需仲裁

    3月17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当事人得知,当天和搜房网接触后,该公司又派了一个人和她对接,商议解决方案。

    公司人员提出的方案大概是“三步走”:先赔她不当所得(也就是错租出去的租金)3000元,然后再由王小姐本人提一个精神损失费数额,他们能接受就赔偿。第三步,屋内其他财物的损失,交由仲裁机构来仲裁,仲裁开锁公司赔多少,公司赔多少。

    “我跟对方说了,我不需要什么精神损失费,一笔一笔赔,我不能接受。”王小姐说。记者了解到,王小姐从事主持人工作,家中的衣物尤其是首饰很多。据她自己透露,光贵重首饰一项,就丢失了妈妈传给她的翡翠手镯,90年代就花了数万元,以及1克拉钻石的结婚戒指,还有项链、手环、水晶手链等。

    “他们承认错误,但就该我这个无辜的人埋单吗?”王小姐说。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