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服饰质量检查结果:阿迪达斯等知名品牌登上黑榜

    日前,辽宁省消费者协会发布了羊绒衫、羽绒服两类产品的质量检查结果,其中羊绒衫33.3%不符合标准,羽绒服14.3%不符合标准。值得注意的是,阿迪达斯生产的三叶草、金利来和皮尔·卡丹等知名品牌登上黑榜。

    知名品牌登上黑榜
    知名品牌登上黑榜

    被检测的样品涉及到北京、广州、上海、内蒙古等16个省市的企业生产或经销的27款羊绒衫和28款羽绒服。检测样品中,羊绒衫价格从298-1600元不等,羽绒服价格从239-2700元不等。虽然这些样品中不乏知名服装品牌,然而服装质量却不尽如人意。

    本次检测项目选择消费者在购买此类商品时较为关注的羽绒含绒量、充绒量、绒子含量、蓬松度、清洁度、耗氧量、气味等几项指标进行。经检测,购买的羽绒服样品28款中,不符合标准的样品4款,占14.3%。

    4款样品充绒量实测值与明示值之差超过5%,分别是:世纪宝姿(厦门)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宝姿品牌、宁波太平鸟时尚服饰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PEACEBIRD品牌、阿迪达斯体育(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三叶草品牌、百家好(上海)时装有限公司生产的BASICHOUSE品牌。

    27款羊绒衫样品中不符合标准的样品达9款,占检测样品总数的33.3%。其中羊绒含量不达标的有6款,占检测样品总数的22.2%,此次检测中涉及到羊绒含量不达标的品牌有金利来、皮尔·卡丹、察哈尔王、贵友、牧星绒以及金丽杉,其中察哈尔王、贵友、皮尔·卡丹、牧星绒4个品牌标注含有羊绒的样品中根本无羊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