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进口奶国内售价比在产地高五倍 贵得离谱

    三聚氰胺事件过去多年,国产奶形象仍未完全修复,不少消费者尤其是购买牛奶给孩子的妈妈,在选购牛奶时都会毫不犹豫选购价格相对更高的进口奶。然而近期有新闻报道称,某款在澳大利亚销售价格折合人民币不到10元的液态奶,漂洋过海进入中国市场后价格高出10倍,引起了众多消费者的议论和思考。

    进口奶国内售价比在产地高五倍
    进口奶国内售价比在产地高五倍

    且不说品质比较如何,在本地廉价销售的进口奶,综合了运输关税成本后,真的值这么贵的标价吗?新快报记者就这一报道在广州市场展开相关了解和调查。

    记者走访实际价差约为五倍

    据报道,一盒产自澳大利亚的a2巴氏杀菌全脂鲜奶1升装产品,在电商平台上售价59元,而在超市柜台上的售价为65元。一位来自澳大利亚的消费者反映:“价格涨了近10倍。”该消费者指出,在澳大利亚本地,同一款产品2升装的定价还不到10元人民币。

    新快报记者连线了一位生活在澳大利亚的专职代购,她透露,在澳大利亚本地,被上述新闻报道推上风口浪尖的这款牛奶产品2升装实际售价约为5澳元,折合人民币25元左右。

    另外在澳大利亚不同品牌常温液态奶在1—5澳元一升,折合人民币是5到25元。

    在澳大利亚留学的谢同学对上述代购提供的信息予以佐证,表示自己经常喝a2牛奶,同款产品在本地售价折合约22元人民币,并没有报道中说的10元不到那么便宜。

    据新快报记者走访,在广州销售进口食品较多的天河城永旺、华润万家和百佳旗下的Taste超市都没有看到这款产品,无法核实实体超市的零售价格。但在京东官网上,记者看到此款牛奶的售价是59元。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