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中介行业乱象重重 大多数消费者敢怒不敢言

    上海市消保委的调查显示,仅有11%的消费者满意,高达84.8%使用过服务的消费者遇到了消费纠纷,却只有21.6%的消费者“胆敢”维权,什么样的行业如此“奇葩”?答案是房产中介。中介公司黑、监管部门弱,行业信用“塌方”,究竟有无“解药”?

    消费者声泪俱下:中介失职引发的“血案”

    向房东首付了七成房款的房产被三家法院查封。23日,上海市民黄先生在上海市消保委举行的房产中介约谈会上讲述了由于链家中介失职引发的“血案”。

    房产中介行业乱象重重
    房产中介行业乱象重重

    黄先生在2015年8月通过链家购买一套400万元的婚房,在签订合同前,链家中介告知黄先生该房屋名下有按揭贷款,但卖家资产状况良好,且链家方面与黄先生确认,只要个人首付能达到七成即280万元,交易不会有任何问题。

    但令黄先生没有想到的是,签订合同后,链家才告知所谓“按揭”竟是总价340万元的抵押,其中一笔是个人抵押为100万元,另一笔银行抵押高达240万元。为防止风险,黄先生又在购买合同中明文规定280万的房款必须用于先偿还银行和个人抵押。

    当黄先生支付了首付后,房东却将钱款挪作他用。黄先生前往债权银行更发现,房屋抵押已于2015年3月逾期,即将查封。随后,这套房屋在2015年年底连续被浦东、虹口及上海二中院三家法院查封,在链家全程“冷处理”的情况下,黄先生去三家法院跑程序解查封。

    法院解查封了,银行怎么办?担心交易终止、首付款“血本无归”,“当时快崩溃了”的黄先生不得不接受了链家方面提供的110万元贷款,按其要求将父母名下资产作为抵押资产交给链家方面作信用担保。

    “链家诚信破产,害得我心脏病发作了好几次!”消费者庄先生在链家的遭遇也颇为奇葩。庄先生看中了一套370万元的房产,在1月9日通过链家签订了一份居间协议并支付80万元定金。但在要正式签订协议前,链家才告知房屋有167万元的抵押贷款,房产证无法办理。更离谱的是,这笔抵押贷款竟然是链家以工作人员名义借给上家、以供其购买其他房产的。也就是说,在庄先生不知情的前提下,链家实现了“一房两吃、套牢上下家”,庄先生被上家挪用的房款迟迟没有消息,链家更将房源再度上网售卖。

    对此链家方面回应,承认在庄先生的事件中存在服务问题,可以先行对定金进行全额垫付,针对黄先生的案例则称交易已经完成,对两个案例中公司应该承担何种责任只字不提。

    上海市住建委24日回应,初步调查发现链家门店存在不规范的经营行为,目前已经开展正式调查。调查期间将暂停涉事门店和经纪人员的网签资格,调查结果将向社会公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