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8赶集裁撤部分代理商惹纠纷 赶集网被指虚增业绩

    58同城与赶集网合并不足一年,代理商纠纷又将其推到了风口浪尖。据悉,从去年年末开始,60多家原赶集网核心区域的代理商被通知其代理权到期,其所涉及业务线广告端口也被随之关闭。近十个城市撤销代理改为直营,涉及的代理商员工逾千人。

    赶集网被指虚增业绩
    赶集网被指虚增业绩

    对此,58赶集方面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称,这是基于合并后的战略考虑,也是合并成功与否的重要内容。“原赶集网是以渠道为主直销为辅的盈利模式,全国共4个直销城市,其余全部都是代理商模式。58是以直销为主、渠道为辅的模式。从经验来看,相较于渠道模式,直销更适合于58赶集这类的企业,更易于管理。”

    而未上市的赶集网财务数据并不透明,根据代理商们的反映,在58赶集集团CEO姚劲波入驻之前,赶集网的业绩有很大的虚增成分。

    据多位代理商透露,因原赶集网的要求,他们每年都会为了拿到优惠折扣囤积合计2亿-3亿元的广告端口,而赶集网一年的营业收入大约也只在七八亿元左右,这笔由代理商垫付入账的收入大约占到其1/3。自58赶集合并以来,不再有垫付情况,前期垫钱囤的货已经消耗很多。而这些囤积广告端口的销售收入,在合并时也被划入了58赶集集团财务报表的收入部分。

    对此,58赶集方面回应称:“有观点认为,赶集网曾涉嫌虚增收入,而这一部分被计入了上市公司财报中,58同城或将面临诉讼风险,这一点我们并不认同。”

    58赶集方面表示,58同城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披露的数据都会经过严格审核,且符合美国证监会的披露标准。赶集网业绩在2015年8月正式与58同城并表,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我们会严格保证旗下所有相关公司被披露的数据均真实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