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游客称在哈尔滨吃顿鱼被索万元 当地已深入调查

    昨日,江苏常州游客陈先生在微博中爆料称,一家人春节期间在哈尔滨一景区附近餐厅吃鱼被宰一万多块钱。陈先生称,春节和家人在哈尔滨过年,大年初二晚上被导游带到一家名为北岸野生渔村的餐厅,共点了三种鱼,一顿饭下来竟花了一万多。

    游客餐馆吃鱼被索万元
    游客餐馆吃鱼被索万元

    陈先生称还受到店家的威胁,并认为民警与店家是“一伙的”。昨日,记者致电哈尔滨市松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主任朱先生表示,调查组已于昨日上午去事发饭店调查取证,就游客陈先生反映的“被骗斤两”问题,调查组已经把饭店的秤带去计量中心检测,调查结果将尽快向社会公布。

    游客称餐馆吃鱼被宰一万多块

    昨天,江苏常州游客陈先生在微博中爆料称,2月9日(大年初二)晚上9点多,他和家人共计20人在导游的带领下到哈尔滨市松北区的北岸野生渔村就餐。点餐时,他们看到菜单上的标价,鳇鱼的价格是398元一斤,其他两种鱼的价格是298元一斤。

    但在结账时,陈先生认为当时他看着鳇鱼称重为10斤4两,账单上却写着鳇鱼14斤4两,两桌饭结算下来总计花费了10302元。为此,陈先生一行人在结账时与店家发生了争执,并随后拨打了110报警。

    据陈先生提供的菜单显示,“鳇鱼中段铁锅”单价为398元/斤,14.4斤共消费5000余元,“赶条鱼”与“雅罗铁锅”的单价均为298元/斤,加上几百元的配菜、饮品和主食等,陈先生一行20人共消费10302元。

    陈先生对当地媒体表示,2月9日一行人参观完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已是晚9点多,导游说过年期间少有餐馆开门,便将游客带往了松北区的北岸野生渔村就餐。陈先生表示,结账时发现账单上所写鳇鱼的斤两数与之前看到的不符,他们便与店家理论,突然店里冲出一帮人逼迫他们付账,双方产生争执并互相拉扯。

    随后,陈先生拨打了110报警,民警到店内后调看监控录像。陈先生称受到店家的威胁。陈先生还说,店家的人当着警察的面还在打他的头,“110说,解决不了带双方去所里解决,先拘了,我们害怕”,最后“被迫结账”。陈先生在微博中上传了自己头部受伤的照片。

    昨日中午,陈先生删除了爆料微博,随后他发布微博表示,“发帖的目的是为了告诉大家,以后出游千万要小心,以免受损失”,他还称希望“不良商家也改变下经营方式”。

    当地管理部门调查 检测“秤”是否有问题

    昨日,记者致电了哈尔滨市松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主任朱先生表示,“当事人陈先生是先报警的,我们从松北区公安局那里得知了陈先生的遭遇。松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成立调查组去事发饭店调查取证了,市局也在全面进行督导。”

    据朱先生向记者介绍,就游客陈先生反映的“被骗斤两”问题,调查组已经把北岸野生渔村称鱼的秤带去计量中心进行检测,“请专业人士来鉴定这个秤到底准不准,有没有缺斤少两。”同时,调查组还调取了事发时的监控录像。至于调查结果,朱先生表示将会尽快对社会公布。

    另外,朱先生向记者透露,“我们从警方那里得知,游客一行人和店家产生了激烈的争执,游客甚至还拿出了刀。后来经过警方的调解,店家给游客的消费金额打了折,游客并没有支付一万多块的全款,最终只付了7000多块钱。”

    调查:多位当地居民表示 松北“旅游区”餐厅价格较贵

    昨日,记者采访了几位哈尔滨当地人。据当地人称,这家名为“北岸野生渔村”的餐厅位于哈尔滨的著名旅游景区冰雪大世界的附近,而此处所在的松北区被称为“旅游区”,主要是在冬季接待赏玩冰雪的外地游客,因此物价水平相比其他区高出很多。“我们很少去江北(松北)吃饭,因为太贵了,不划算。”哈尔滨当地人李女士告诉记者。

    在陈先生一行人所点的三种鱼中,有一种叫做鳇鱼的鱼价格最为昂贵,北岸野生渔村的菜单上显示其价格为398元一斤。鳇鱼又名鲟鳇鱼,是一种主要产于黑龙江水域的大型食肉性鱼类,野生的鲟鳇鱼为濒危物种。据当地人介绍,真正的野生鳇鱼非常少,价钱也非常贵,人们吃到的大多不是真正的野生鳇鱼。

    记者询问了其他在当地较为有名的同类型餐厅,店家称店内也有鳇鱼在销售,售价在100元至200元每斤不等。而且,因鳇鱼体型较大,部位不同,售价也不同。

    此外,记者在著名点评网站上看到,事发餐厅“北岸野生渔村”的人均消费347元,但综合评分只有两颗星(满分五颗星),49条评论中有11个一颗星,5个两颗星。网友“夜影归心”评论说:“导游推荐的,太贵了,就坑去旅游的。”网友“zybhhmm”表示:“口味一般,被司机拉去的地方。价格超贵,宰客!拉低哈尔滨形象。”百分之八十的网友认为该店的价格确实很高。

    近日在哈尔滨旅游、与陈先生有相似遭遇的王女士告诉记者,“我们也是被司机带去北岸野生渔村的,看了菜单之后觉得太贵,犹豫了一下,没吃就走了。”菜单上也确实明确地写出鳇鱼的价钱是398元一斤。“虽然价格很贵,但是吃的人却不少,看起来生意很好。”王女士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