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食药监总局:2015年处置不合格产品4765件次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近日发布消息称,2015年,食药监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验16.8万余批次,共处置不合格产品4765件次、问题产品2730件次。

    不合格产品4765件次
    不合格产品4765件次

    据介绍,抽检监测和预警交流工作面临着市县两级工作开展不均衡、基础建设亟待完善、工作质量亟待提高、核查处置的有效性亟待加强、风险预警交流体系亟待深入等挑战。

    2016年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和预警交流工作将统筹四级体系,建立覆盖全国、重在基层的食品安全风险捕捉防控网络;健全制度机制,充实检验力量,加强队伍建设和系统建设,夯实基础建设,提升能力水平;严格规范管理,保证送样、保存、检验、判定等各环节工作质量。

    另外,还将提高核查处置效能,防范问题屡发;强化信息公布,形成覆盖全国、协调有序、运转顺畅的信息公布新格局,推动数据分析更加科学、权威、客观;强化预警交流专业性、敏感性和常态性,全面提升省级风险预警交流水平;监管服务并重,增强服务意识,把对企业、社会以及食品生产经营监管的服务体现在抽检监测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