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亚整治春节旅游市场 海鲜店给回扣被罚二十万

    2月6日,三亚通报了近期旅游市场整治情况。其中一海鲜广场因暗中给予出租车司机现金回扣,将面临罚款人民币二十万元的行政处罚。

    通报中称,2016年2月5日,三亚市工商局收到三亚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移交的三亚渔民人家海鲜美食广场涉嫌商业贿赂案件。经查实,该海鲜美食广场在经营活动中,以消费总额30%—40%的比例,在帐外暗中给予出租车司机回扣(现金)。

    截止案发之日,查获该店营业收入共计58441元人民币,其中给予司机现金回扣9500元人民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二条,三亚市工商局将对其作出最高额度罚款人民币二十万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决定。

    三亚整治春节旅游市场
    三亚整治春节旅游市场

    据通报,经消费者投诉举报,2月4日,三亚市工商、旅游警察、质监、旅游质监等部门在对位于迎宾路南强海鲜加工市场进行突击检查时,当场查获市场内19号和20号摊位摊主在销售海鲜过程中有缺斤短两的行为,旅游警察支队民警立即将19号和20号摊位两名摊主翁某梅(女,42岁,三亚吉阳区人)和关某梅(女,39岁,海南东方人)传唤回公安机关调查。

    经询问,翁某梅和关某梅对销售海鲜过程中动手脚缺斤少两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公安机关以诈骗对翁某梅和关某梅依法处行政拘留。

    据了解,春节黄金周期间,三亚市各区、各职能部门组成105个暗访小组深入旅游市场各个领域,展开地毯式暗访,随时将问题报送并进行通报,针对暗访问题组织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假日期间每天会通报一次,日常每三天通报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