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川抽检29批次涂料不合格 嘉乐士登质量黑榜

    1月19日,四川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公布的《建材商品(涂料类)质量抽查检验结果》显示,在抽检的涂料(乳胶漆、白乳胶)产品中,共有29批次不合格,这其中就包含业内赫赫有名的涂料品牌嘉乐士。

    嘉乐士涂料登质量黑榜
    嘉乐士涂料登质量黑榜

    这份质量抽查检验结果显示,一款标称商标为“嘉乐士”、标称生产者为“广东顺德嘉乐士涂料有限公司”、规格型号为“20kg/桶”、生产日期或批号为“18C14004460/2014-03-20C”的“竹碳除醛墙面漆”因耐洗刷性不达标而被判定不合格。

    资料显示,耐洗刷性是指涂料可擦洗的次数,根据国家GB/T9756-2001《合成树脂乳液内墙涂料》规定,耐刷200次达到合格,耐刷500次达到一等品,优等品耐刷必须达到1000次以上。而记者在嘉乐士官方网站上看到,这款登上质量黑榜的产品——竹炭除醛墙面漆,宣传标语称该漆“耐擦洗,持久保持墙面亮丽”,成为消费者选择购买该墙面漆的五大理由之一。显然,这种描述与此次四川工商行政管理局所公布的抽检结果大相径庭。

    早在2015年4月,嘉乐士推出的“除霾神漆”就曾因产品性能的真实性而遭到涂料同行和装修专家质疑,被指概念炒作。如今,嘉乐士却连耐洗刷性这一最基本的产品性能都未能达标,着实令人大跌眼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