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朋友圈买的免税香烟牵出假烟销售团伙

    在微信朋友圈里买东西的人不少,很多价格都很低廉,但这些东西真的可靠吗?有个浦江人在朋友圈买了便宜香烟,收到烟发现是假的,便投诉举报。没想到公安机关一查,发现是个大案。

    朋友圈牵假烟销售团伙
    朋友圈牵假烟销售团伙

    事情还得追溯到2014年1月,河南人施某在微信朋友圈的广告上看到有人招聘香烟代理,价格比市价便宜很多,理由是机场免税店的香烟。看到这诱人的广告,施某认为这是一条生财之道,加了QQ后就开始做起了这个生意。

    在没有取得烟草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通过微信、QQ平台发送香烟的图片广告销售伪劣香烟。品种繁多,有国内的,比如中华、玉溪、芙蓉王等,也有国外的,如万宝路、宝恒等。施某从上家购进香烟后,除了自己卖,还联系货源给下家鲍某、扶某。为了防止被查到,施某瞒天过海,使用女朋友张某、老乡王某的银行卡账号和支付宝账号,用于货款的转账。

    经查,具有硕士学历的河北籍鲍某、大学毕业的河南籍扶某采用同样的方法,在微信朋友圈上发香烟的广告图片,销售金额各自达到6.8万余元。而施某的销售金额达到61万余元。

    后经鉴定,涉案的都是假冒注册商标且伪劣卷烟。

    日前,由浦江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施某一审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三个月,并处罚金6.5万元。同案的其余四人均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并处罚金2万元至5万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