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海关破获走私冻品重量约2.2万吨大案

    1月8日,据广州海关通报,在7日开展的“317A”查缉抓捕行动中,广州海关破获了一起绕关走私冻品进境大案,一举打掉以王某、翁某、阿强为首的1个走私冻品团伙,现场抓获走私犯罪嫌疑人13名,初步估算,该案涉嫌走私冻品约1000柜,重量约2.2万吨,案值约2.8亿元。

    海关破获走私冻品万吨
    海关破获走私冻品万吨

    经查,2014年以来,翁某等走私团伙直接向境外公司购买大量冻鸡翅、猪脚等货物并运往香港,通过嫌疑人王某在香港设立的公司将货物重新拆分装柜后发往越南,交由阿强等走私团伙在中越边境伺机走私入境,最后通过陆路运往广东各地,交付实际货主。

    据了解,本案的走私分子都具有很强的反侦查意识:负责通关环节的王某走私团伙,多次变换办公场所,经常变换通讯方式,对每个集装箱里的走私冻品都重新拆分、换柜,重新制作随附单据,“漂白”货物;组织货源的翁某走私团伙在将走私冻品偷运进境后,从不直接运送到冷库,而是在偏僻地点将走私冻品过驳到国内客户的车上后,直接交付。

    1月7日凌晨,在海关广东分署、广东省公安厅协调和广州市公安局、南宁海关协助下,广州海关专案指挥部派遣百余名缉私警察,组成17个行动小组,分别奔赴广东、广西等地开展统一抓捕行动,一举抓获了13名犯罪嫌疑人,查扣大量涉案走私单证,查缉冻库1个,现场扣押涉嫌走私冻品65吨。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