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温州团伙跨省制售75吨假牛肉干:用猪肉做成

    本是价格相对低廉的猪肉,摇身一变,做成了75吨价格相对高昂的“牛肉干”,销售至全国各地。近日,方友漳等9人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被浙江省温州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据悉,该案是最高检2015年第一批挂牌督办的涉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案件。

    假牛肉干用猪肉做成
    假牛肉干用猪肉做成

    33岁的方友漳是福建省福州零客食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2013年3月,方友漳等人到浙江省苍南县考察了朱观雅夫妇的肉制品加工点后,要求他们以猪肉为原料生产假牛肉干。在方友漳等人怂恿下,这对夫妻将猪肉切块、蒸煮、冷却、翻炒,添加牛肉精等添加剂,小批量生产假牛肉干。经方友漳等人试售后,夫妻俩开始大量生产假牛肉干。

    因怕被发现,他们曾经短暂停工。但朱观雅夫妻经不起利润的诱惑,将赚钱计划告诉了女儿女婿,并告知他们需要寻找一个不易被发现的加工场所。在女婿方思宗的协助下,2014年6月至2015年1月期间,朱观雅夫妻租用苍南当地偏僻深山中的三间民房进行假牛肉干生产。其间,方思宗和自己的堂哥受朱观雅的雇佣,从事假牛肉干生产;朱观雅的女儿为父母提供了1.5万元资金用于购买原材料,还负责在家中保管假牛肉干。

    一斤鲜牛肉成本价约40元,约两斤鲜牛肉能制成一斤牛肉干,一斤牛肉干的成本约80元,而朱观雅夫妻以约20元/斤的价格将假牛肉干卖给方友漳等人。这些假牛肉干被运送至福建郑国明处,方友漳等人委托郑国明进行包装并销往全国各地。经鉴定,该“牛人帮”牌系列牛肉干肉源性成分均为猪源性成分,不符合其外包装注明的产品标准和质量状况。

    检察机关指控,2013年3月至2015年1月,朱观雅夫妻销售给福州零客公司的假牛肉干金额共计人民币300余万元,方友漳等人通过加价等方式销售的金额共计人民币8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