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秘中英文奶粉限购令背后的“代购黑手”

    圣诞节假期本是西方人团聚、放松度假的日子,但日前一则有关奶粉限购令中英文版本不同的消息,却引爆澳大利亚社交网络。新华社记者发现,这一事件绝非偶然,与日益盛行的代购行为不无关联。

    中英文奶粉限购令
    中英文奶粉限购令

    一些顾客近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和悉尼部分伍尔沃思超市发现,奶粉货架上的中英文限购令虽然语气同样客气,但内容却大有玄机。英文标识上写道:“因为供应问题,每名顾客只能购买4罐婴儿奶粉,我们正努力使供货恢复正常。”但一旁的中文标识上却说,每人限购两罐。

    部分眼尖的消费者随即将照片发至脸书等社交网络,指控伍尔沃思超市“涉嫌种族歧视”,不应这样对待华人消费者。伍尔沃思超市随即回复称,这种不一致是标签错误,出现问题的门店已修正错误。公司发言人马奥尼在接受澳媒采访时,坚称这只是失误,总部已通知各家出现问题的门店重新更换标签。根据现行政策,每名顾客每次最多可购买4罐婴幼儿奶粉。

    据了解,这已是1个多月内澳大利亚社交网络第3次出现较大规模的针对奶粉代购的讨论。11月中旬,一张被澳大利亚妈妈发到社交网站的照片,也曾让“代购抢购造成澳大利亚奶粉荒”的说法成为媒体讨论焦点。

    照片上,4名亚洲面孔的顾客推着装满两大购物车的罐装婴儿奶粉在超市等待结账,拍摄者是家住墨尔本的海伊。这名妈妈去超市给宝宝买奶粉,发现货架空空如也,眼见4名亚洲面孔的人“狂扫”50多罐婴儿奶粉,就连尚未摆上货架的3箱奶粉也被他们的“同伙”“看住了”。想到正在饿肚子的宝宝,海伊忍不住怒发照片,目标直指“罪魁祸首”代购。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