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55万元美容不成反添疤 女子状告门诊部索回手术费

    花55万元做妊娠纹修复手术,结果妊娠纹没有去除,身上反而增加了新疤痕。韩女士将百合花医疗美容门诊部告到法院,以虚假宣传构成欺诈为由,要求全额退还手术费,并赔偿三倍价款及公证费、差旅费、律师费等。近日,长宁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支持韩女士全额退还手术费的诉请,驳回其余诉请。

    花55万美容不成添疤
    花55万美容不成添疤

    去年10月的一天,韩女士从重庆赶到上海,与百合花医疗美容门诊部签订协议,并于当天接受妊娠纹修复、腹壁拉皮等五项手术,手术费合计55万元。一段时间后,韩女士发现手术部位仍有部分妊娠纹,且腹部形成三处明显疤痕。

    韩女士认为,门诊部在其网站上宣传的“妊娠纹完美修复”“由诺贝尔医学奖得主领衔,世界各地的权威医学专家组成团队”均系虚构,应承担惩罚性赔偿责任。门诊部辩称,门诊部具备相应资质,手术也达到一定效果,留下疤痕的原因在于韩女士自身体质。

    主审法官陈婷婷表示,即便门诊部有过虚假宣传,但双方已就治疗效果、手术医师等另行约定。这对网站宣传内容可能产生的误导,起到了阻断作用,因此不支持“退一赔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