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家缘”锅巴4种口味被查出菌落总数超标

    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天上午通报,在近期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10种食品不合格,现已全市下架。其中,北京市民比较熟悉的“家缘”牌锅巴有4个批次的产品上了黑榜。

    家缘锅巴被查菌落超标
    家缘锅巴被查菌落超标

    这4个批次锅巴的不合格原因均为“菌落总数超标”,生产日期为今年的7月25日和8月1日,涉及孜然、鸡汁、五香、牛肉四个口味。

    此外,北京兴盛食苑食品厂也有泡菜等4个批次的小菜因为“大肠菌群超标”下架。上述批次的产品生产日期均为2015年9月10日。

    记者注意到,此次的不合格食品均抽检自厂家。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均是代表食品卫生的指标,这两项指标出现超标,很有可能是在生产环节时食品已经遭到污染。大肠菌群的超标很有可能是因为苍蝇传播了细菌或工作人员在制作食品时没有能彻底消毒。过量食用菌群超标的食品,很有可能导致胃肠道不适,甚至腹泻。

    除了不卫生的食品,本次还通报了北京迅扬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丰扬”开心果霉菌超标。记者了解到,食品出现霉菌有可能是生产环境没有及时消毒、干燥所致。霉菌种类很多,部分可能引发急性中毒症状,造成胃部不适或肝脏损伤。

    如何分辨坚果是否已经霉变呢?营养师黄旭表示,如果坚果外壳已经变成黄褐色,代表已经发生霉变,不要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