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金属超标680倍 韩国胸针成“凶针”

    去年开始,海淘盛行,淘奶粉、尿不湿外,韩国饰品也有不少人淘。但款式新颖、受大批年轻人追捧的韩国饰品,其背后可能藏着“毒”,比如铅、镉含量严重超标,近日杭州检验检疫局就查到这样一批韩国进口仿真饰品。

    韩国胸针重金属超标
    韩国胸针重金属超标

    据了解,这批韩国胸针是个人买的,共195个,货值189.15美元。检验数据显示,胸针中重金属铅含量为68%、重金属镉含量为0.88%,严重超过GB28480-2012中相应的限量值0.1%和0.01%,超标比例分别达680倍和88倍。

    严重超标会带来什么后果?杭州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铅是已知毒性最大的重金属之一,累积性极强,长期蓄积人体,会严重危害神经、造血系统及消化系统;镉超标会对呼吸道产生刺激,长期暴露会造成嗅觉丧失,积存于肝或肾脏造成人体危害,“皮肤和呼吸道是铅、镉进入人体的主要途径之一,消费者长期佩戴这些有害元素严重超标的饰品必将造成健康损害。”

    检验检疫人员查封这批饰品后将检测处理结果告知收货人。昨天,经收货人同意,这批胸针已被销毁。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杭州首次查获不合格进口饰品。数据显示,今年1~11月,杭州检验检疫局受理报检仿真饰品36批,查出不合格仿真饰品3批,分别来自捷克、台湾和韩国,不合格原因都是重金属超标。从历年看,韩国饰品的不合格情况堪忧,如2012年是1批次,2013年3批次,2014年1批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