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骗局“航班取消” 电话改签 银行卡存款被转走

    11月28日,乌鲁木齐的武女士近日帮朋友购买机票后收到航班取消的短信,称可拨打某400电话改签和退返延误损失,武女士按照电话中的提示操作后,银行卡内的9万余元被转走。

    新骗航班取消存款被转
    新骗航班取消存款被转

    360手机安全中心发布安全风险提示称,全国多地出现极端天气导致航班动态异常,“航班取消诈骗”随之兴起,专门盯准了航班被取消的乘客实施电话诈骗。

    据手机安全专家介绍,“航班取消诈骗”的过程通常分为两步:不法分子先用改号软件,冒充航空客服人员,向旅客发送航班取消的诈骗短信;手机用户拨打短信提供的400电话后,不法分子又会以改签或退票补偿等借口,诱导中招用户将钱转到不法分子指定的账户。

    手机安全专家提醒,遇到航班取消,需要退票或改签的情况,可拨打航空公司官方客服电话询问,如遇大范围航班取消,可拨打机场服务电话询问实时动态,不要轻易相信短信中提供的400电话。

    根据航空公司的政策,如果出现航班取消需退票等情况,退回的票款会自动返回乘客最初购买机票所用的银行卡、第三方支付软件账户或代金卡的原账户上,不会要求乘客再提供账户信息。手机用户如遇到声称航班异常,需要在ATM机上改签的电话,千万不要轻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