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澳洲坚果进军中国市场 高端消费成其目标

    为深度拓展中国消费者市场,澳大利亚夏威夷果(又称“澳洲坚果”)行业机构投放百万澳元资金,前往中国一线城市开展产品推广活动,向中国富裕消费者推广这一果仁食品的独特营养价值。

    澳洲坚果进军中国市场
    澳洲坚果进军中国市场

    ACBNews《澳华财经在线》报道,澳大利亚夏威夷果协会(AustralianMacadamiaSociety)市场开发部经理LynneZiehlke女士称,坚果推广活动的目标群体主要是北京、上海和广州等一线城市的潜在消费者。根据近几年中国城市等级划分情况,北上广长期稳居排行榜前三甲地位。“来年2月春节期间中国市场夏威夷果销量将成为本次推广活动成效的重要参考”。

    她指出,本次活动共由超过650名澳洲生产商赞助举办,吸引150多位业内代表人士参加,包括中国坚果零售商、进口商、通过超市网络及电商渠道出售品牌坚果的分销商,以及澳洲生产商、供应商和出口商等。活动举办之前,相关人员已针对中国消费市场潜力进行了为期两年的调查研究。

    Ziehlke女士称,经研究发现,中国一线城市了解夏威夷果的消费者比例接近1/2,但仍有近1/4消费者从未品尝过这种果仁类食品。在中国消费市场,夏威夷果通常被当做高端礼品赠送亲友,除此之外,他们对这种坚果食品了解甚少。

    她表示,本次活动将重点围绕夏威夷果的营养价值,宣扬其“内在美”品质——这在中国市场是个非常强有力的概念。同时还要尽可能让消费者知道,夏威夷果原产地是澳大利亚,而澳洲正是中国市场洁净、绿色食品的重要来源地之一。

    目前澳洲对华夏威夷果出口总量已经占到澳总产量近1/4。调查发现,中国果仁类食品市场机遇值得长期挖掘,随着中国夏威夷果市场不断得到开拓,消费量也将快速提升。“澳大利亚并非有意拓展中国市场的唯一出口国,然而我们的目标将是占据中国高端坚果市场”。

    澳洲种植户目前正着力提升夏威夷果产量,以满足亚洲市场(包括中国)不断增长的消费需求。据夏威夷果协会数据,过去3-4年来澳坚果产量显著提升,预计今年澳带壳坚果产量或达47,000吨,将创历史最高记录。

    据悉,相关推广活动已于本周二在上海举办,并将于周四在广州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