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6.3万瓶进口酒类不合格 主要来自法德意

    前三季度广东退货销毁387.2吨进口食品化妆品

    法国进口的红酒,挪威三文鱼,新西兰牛奶,加拿大蜂蜜等,进口食品大量涌入国内的同时,质量不合格的情况也随之增加。消费者在选购进口食品时,更应该挑选那些正规途径进口、质量有保证的产品。

    6万瓶进口酒类不合格
    6万瓶进口酒类不合格

    记者昨日从检疫部门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来自30个国家地区的15类进口食品化妆品做了退货或销毁处理,共计326批,387.2吨。其中退货112批,203.7吨;销毁214批,183.5吨。检出的不少不合格食品,都与市场上热销的产品类型相同。

    随着消费水平提高和消费意识改变,进口红酒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市民餐桌上。进口红酒价格虚高的热潮逐渐散去,中低端红酒逐渐占领主流市场。进口红酒价格下降并不意味着品质下降,但消费者选购时仍需谨慎。

    广东检验检疫局前三季度共检出不合格进口酒类26批、47.2吨,约6.3万瓶,其中退货12批,销毁14批,主要来自法国、德国、意大利等国家。不合格原因主要为标签不合格,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干浸出物超标。其中3吨来自法国、我国台湾地区的配制酒标签不合格,西班牙、法国的1.5吨葡萄酒干浸出物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