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贷宝熟人借贷模式被指骗局 烧钱揽客陷骗局漩涡

    借贷宝熟人借贷模式被指骗局,烧钱揽客陷骗局漩涡。近半年来,一些知名的互联网金融P2P平台也深陷“庞氏骗局”的漩涡。其中借贷宝的营销方式就遭遇是否涉嫌传销的质疑。

    undefined
    借贷宝陷骗局漩涡

    如果说,MMM互助金融社区只是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平台,但据《中国产经新闻》统计发现,近半年来,多家知名互联网金融平台也深陷“庞氏骗局”的漩涡。

    据10月15日《经济观察报》的《借贷宝可谓生不逢时近两天因涉嫌“骗局”火了》报道称,作为一款在今年8月才上线的P2P产品,“借贷宝”可谓“生不逢时”,其一经上线就通过“拉上好友抢现金”的营销方式“爆红”朋友圈,但同时也遭遇到是否涉嫌传销的质疑。

    “借贷宝”曾声称,将出资20亿元进行的微信推广,借贷宝的投资人、中国凌琦投资有限公司主席凌琦代表股东声明:“社会上广传20亿元的前期推广是真实的。”而进入10月,推广经费已暴增至60亿元,10月26日中国经济网的《借贷宝烧钱营销转化率几何用户吐槽只剩僵尸户》援引《长江商报》的报道显示,借贷宝顶级代理朱海涛透露,负责借贷宝业务的人人行科技有限公司(借贷宝)目前已经拿出60亿来做“借贷宝”的推广,“起初是20亿,后来又加了40亿”。

    面对一拨又一拨的质疑,“借贷宝”官方微信号回应称,借贷宝的推广活动是传送,不是传销。但是,据《中国经济网》报道称,网贷之家首席研究官马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借贷宝”的熟人间借贷模式有一定的类传销嫌疑。

    同样以疯狂烧钱聚拢人气的还有“e租宝”。今年6月24日《新快报》的一篇《e租宝近90亿资金去向堪忧》指出,早在今年初,e租宝的宣传广告铺天盖地,一时间“美女总裁”、“国内最大的合资融资租赁企业”等宣传口号赚足了投资者的眼球。更有业内人士对新快报记者推算,e租宝此轮营销费用推算下来至少需要5亿元。

    上述报道称,根据业内人士分析,融资租赁收益在8%左右。而e租宝平台的项目年化收益在13%左右,加上平台的基础运营成本,钰诚租赁的债权转让成本应在15%以上。“对比测算出的融资租赁业务收益和e租宝平台的运营成本以及给投资人的成本,平台收益难以覆盖成本。目前,该平台上线时间还不到一年,待收压力较小,未来随着待收压力的增大,势必要继续扩大规模,以新的资金来弥补此前借款。”

    同样在6月24日,《新华网》刊发稿件《e租宝资金去向成谜融360再发风险预警》指出,在6月6日,融360网贷评级课题组发出“e租宝被评为C-级融360发三大风险提示”的文章之后,e租宝在官网发文疑似给予了回应。

    上述新闻叙述到:“在之前融360发布的”e租宝被评为C-级别融360发3大风险提示“中提到,e租宝并无第三方资金托管,投资者的钱是直接进入e租宝的账户。而按照银监会的监管要求,平台方是不能碰钱的。从目前借款人透露的情况来看,在e租宝上的借款标的融资完毕之后,多家借款企业并没有收到融资款,并已经报案。e租宝融资资金的去向成了一个巨大的谜。”

    上述报道的起因是融360披露e租宝涉嫌通过虚假标的圈钱。而《北京商报》的《e租宝背后的黑洞:内控不严虚假标的自融嫌疑》报道表示:“记者多方调查了解到,e租宝确实存在内控不严、虚假标的、自融嫌疑等问题。”

    另一则质疑来自7月27日一封题为“e租宝员工泣血求助,曝光钰诚集团为中国最大传销集团!!!”的网帖。7月30日,新京报刊发新闻《被曝涉嫌传销e租宝称内容不实》将上述网贴原文进行了转载报道。据《新京报》报道:文章中称,自己5月份加入钰诚集团旗下准备做e租宝项目,而到了5月底,却被安排转做安徽振戎网络科技公司另一个养老项目“惠仁财富”。在全国3000多员工两三个月没有拿到工资的前提下,转做“惠仁财富”,按照“直销”方式进行,拉人头入会。“以未发的工资要挟大家,要么做‘直销’的养老产业,要么没工资,请问这不是传销是什么?”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