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视曝光儿童智能手表漏洞:获行走路线 窃听通话

    既能随时知道孩子位置,又能随时和孩子通话,儿童智能手表越来越受到家长的普遍青睐,不过其安全性遭到质疑。近日,央视《朝闻天下》曝光了儿童智能手表存在严重安全漏洞,黑客可利用父母手机号码,便可破解手机号所关联的儿童智能手表,获取其行走路线,窃听通话等。

    央视曝光智能手表漏洞
    央视曝光智能手表漏洞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儿童智能手表具备打电话、发微信和聊QQ等功能。而家长觉得比较好的是,有定位功能,可以随时知道孩子位置。

    据了解,儿童智能手表大都采用了GPS和LBS双模式定位,孩子戴在手上,无论走到哪儿,家长都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查看孩子的活动范围,了解孩子一天的运动足迹。紧急情况下,孩子还可以一键求救,将信息一键发送到家长手机客户端。

    记者在淘宝网上输入“儿童智能手表”,可以搜索到7.9万件相关商品。用销售量进行排序,排名第一的商家的月销售量高达2.6万只。记者还发现,用户对于手表的通话、定位等功能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不过,这些智能手表却存在严重安全漏洞,极易遭到黑客攻击。

    国内网络安全反馈机构“乌云漏洞报告平台”对外公布报告指出“淘宝前32位智能手表有13款手表存在安全漏洞,可导致儿童被黑客实时监控,获取儿童的日常行走轨迹,实时环境声音”。

    记者让安全测试人员进行了现场演示,利用漏洞,只要得到父母的手机号,便可破解该手机号关联的孩子的儿童智能手表,从而获取全部行走路线。除此之外,还可以监控儿童所处的环境,窃听小朋友的对话及周围的声音。而如果这些信息被被不法分子获取,提供安全防范的智能手表将不再“安全”。

    记者调查发现,出现安全漏洞的智能手表使用的是深圳一家公司的产品设计方案。该公司表示,这只不过是软件的小bug,目前已经封堵。不过目前市场上还有很多厂家存在类似问题,亟待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