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工讨薪被喷毒药 涉事公司万路达称不欠钱拒支付

    民工讨薪被喷毒药,涉事公司万路达称不欠钱拒支付。20日下午,20多名农民工到天桥区一家园林公司讨要被拖欠的工钱,没想到非但工钱没要到,反被公司工作人员用药水驱赶,致使三名农民工感觉身体不舒服,被送往医院救治。

    民工讨薪被喷毒药
    民工讨薪被喷毒药

    目前在医院救治的三名中毒的农民工,除一名女民工仍在吸氧外,另外两名男民工已没有大碍,三人均意识清醒。

    农民工去讨薪,多人被喷不明液体

    据中毒的农民工孙先生称,他们是天桥区大桥镇的村民,上午到北园大街的山东万路达园林科技有限公司讨要被拖欠的工钱。“他们公司领导一直不出面,下午1点半才有一个经理出面,但见面就说我们农民工身上脏,身上有蟑螂,然后拿一个喷花的水壶喷我们,里面不知装着什么液体,很刺鼻,像药水。”孙先生称。

    被水壶中的不明液体喷中后,多人感到不舒服,出现疑似中毒的症状。随后,有村民拨打120急救电话,救护车赶到后,把包括孙先生在内的3名村民送往了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孙先生说,动手喷他们的除了一名姓杨的经理外,还有一名该公司的财务经理。“壶里的液体是乳白色的,有很刺鼻的气味,我们好多人身上都被喷了。”

    根据孙先生提供的一段现场视频显示,一名中年男子确实有拿喷水壶往村民身上喷的动作,现场比较混乱。

    涉事公司称双方没关系,也不认识对方

    关于被万路达公司欠薪一事,孙先生告诉记者,2014年3月,他们21名村民同山东万路达园林科技有限公司签了劳动合同,到济阳段的黄河大坝做护坡工程,本来工期两个多月,但一直拖了近两年时间。工程完工后当他们到万路达公司索要25万元工钱时,万路达公司却拒绝支付。

    “去要了好几次,每次他们都说不欠我们钱,说我们无理取闹。”孙先生说。

    据急诊科医生介绍,3名患者刚送到时,身上有一股刺鼻的药味,有点像杀虫剂,但并不清楚具体是什么药,因为药已被警方带走化验。3名村民进行吸氧治疗后,生命体征都已平稳,没有生命危险。

    “我们绝对不欠农民工工钱,他们不在我们项目下面干活,我们根本不认识他们。”万路达公司的张经理表示。

    农民工讨薪竟然被涉事公司喷毒药,实在是让人吃惊,不管真相如何,万路达公司的工作人员都不应该向这些为了生活而努力打拼的,并且为城市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农民工做出如此行为,希望有关部门介入调查,为这些讨薪的农民工讨一个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