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方便面测评:辛拉面油脂过高 合味道DON含量过高

    合阳踅面被称为“中国最古老的方便面”,据称,西汉淮阴侯韩信平魏,让兵士用当地所产荞麦烙饼切条,做成干粮,开水泡食。

    拼易拼等诱人团购赚吆喝
    拼易拼等诱人团购赚吆喝

    2000多年后,方便面以其食用便捷、味道浓香迅速占领了年轻人的餐桌。世界方便面协会数据显示,2012年全球销售方便面达1014亿包。70亿地球人,人均每月1.3包。

    广受欢迎的同时,“吃包泡面需排毒x天”、“细数方便面的x宗罪”之类的传言,也让方便面君屡遭诟病。

    优恪网(okoer.com)送检的8款方便面,结果无一良好。康师傅、统一、农心辛拉面、农心石锅牛肉拉面、公仔面、合味道6款D-(警示);表现稍好的三养拉面只得到C(中)。

    有害油脂、磷酸盐、盐含量高等成为扣分大户。

    吃包方便面,一天不用再吃盐

    在本次检测中,8款方便面中5款含盐量超过5g。

    5g,是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人每天的盐摄入量;《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提出的是6g。过量摄入食盐会引起高血压、心脑血管等疾病。

    美国心脏协会医学杂志《循环系统》曾发表研究报告,建议人们每天钠的摄人量最好是在1500mg以下(相当于3.8g盐)。

    需要注意的是,方便面里的盐并不只来源于调料包,以康师傅红烧牛肉面为例,面饼里的钠含量为748mg(相当于1.87g盐)。

    “虽然方便面国家标准GB17400-2003、GB17400-2015均未对其含盐量进行限制,但高盐摄入与高血压患病有密切的相关性。”北京工商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教授王静表示,方便面中添加盐,可能是为了使面条更加劲道。

    中国农业大学[微博]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主任何计国也提醒,高血压患者、有高血压病家族史的人、儿童等群体,少吃含盐量较高的食品,儿童肾脏发育不是特别完善,摄入盐量过高会加大肾脏压力。

    一袋方便面的钠含量通常相当于三餐摄入的总量,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红支招称,如果担心调料包里的盐分太多,可以只放三分之一包调料。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