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手机一夜疯跑50G流量 千元话费一夜全无

    手机一夜疯跑50G流量,千元话费一夜蒸发是怎么回事呢?近日武汉一名女子的手机一夜疯跑50G流量,女子前往电信查明原因,竟然发现自己的手机多次无故下载,究竟是为何呢?

    手机一夜疯跑50G流量
    手机一夜疯跑50G流量

    11月14日,武汉电信用户陈女士就遭遇了这样的事情,手机一夜之间疯跑50G流量,随后武汉电信与手机售后技术人员立即展开调查,调查发现:用户手机11月累计使用流量54.4GB,其中通过“个人热点”消耗的流量达到53.5GB。

    据了解,陈女士手机号码在11月11日晚10时26分至次日凌晨6时08分期间产生53.5GB上网流量(每50M出一张账单,共计账单1099张,所有账单无交叉、重复)。根据单月1000元封顶的业务规则,最终用户套餐外溢出流量费用核定为1000元。

    为什么没有及时给用户停机?湖北省电信工作人员介绍,在流量超出用户套餐流量后,系统已自动下发短信提醒用户注意流量使用情况。而根据工信部相关规定,用户在手机欠费后,应暂缓三小时停机,给用户充值缴费的时间。

    用户手机系统显示:今年累计使用流量77GB,其中通过“个人热点”消耗的流量达到60.0GB

    为彻底查清陈女士手机异常流量的产生原因,武汉电信公司取得客户授权,允许武汉电信公司调取客户上网记录数据。15日上午,武汉电信公司技术人员联同手机售后服务工程师进行现场检测。

    检测发现,用户手机自带的“蜂窝移动网络”记录显示:自今年元月份以来,累计上网时长达到3天21小时,流量77GB,其中“个人热点”消耗流量达到60GB。11月使用54.4GB,而11月1日至11日晚10时26分仅使用0.9GB。技术人员调取电信公司计费系统原始记录,发现用户今年元月以来的累计消耗流量与用户手机记录完全一致。

    手机一夜疯跑50G流量,在高网速时代的现在是是有发生的事情,要避免超常流量的发生,用户应谨慎开启手机”个人热点”供其他终端使用,且需经常更换热点密码,小伙伴们也要注意了,检查一下“个人热点”有没有开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