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媒称进口葡萄酒在华遇冷 波尔多红酒15元贱卖

    11月3日报道外媒称,成箱法国波尔多布雷哈特干红堆积在上海郊区的一个保税仓库里,积了三年的灰尘,直到今年7月,这些葡萄酒的主人为减少损失,把每瓶50美元(约合317元人民币)的酒降价四分之三出售。

    进口葡萄酒在华遇冷
    进口葡萄酒在华遇冷

    据路透社11月2日报道,从2010年起,进口商数量猛增,大量进口葡萄酒,造成供给严重过剩,导致了这种贱卖现象。去年,中国葡萄酒消费量——曾经以两位数增长——下降,预计到2020年每年将缓慢增长1%多一点。

    对寄希望于中国消费迅速增长的全球葡萄酒业来说,这种显著的减速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进一步迹象表明,在北京希望能填补进口量下降造成的空缺之际,中国消费者正在缩减开支。

    法国欧货易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销售主管格扎维埃·格朗吉耶说:“一开始需求量庞大,因此我们可以控制价格,赚取大量利润不成问题。”该公司在上海拥有4000平方米仓库,储存着25万瓶葡萄酒,其中大多数是欧洲葡萄酒。

    现在,他的公司不得不降价,而且有的酒根本不可能卖得出去。

    他还说:“单在上海,过去几年就有2000家葡萄酒企业倒闭。”

    根据国际葡萄酒与烈性酒信息公司2015年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国的葡萄酒零售市场价值约为780亿元,进口葡萄酒占三分之一左右。

    一连串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步履蹒跚之际,官方零售数字却是罕见的亮点,但私营企业调查表明,近几个月消费者情绪降到了历史最低点。

    报道称,进入第三年的反腐败斗争也打击了大肆消费,不仅冲击了葡萄酒业,也影响了其他奢侈品卖家,从路易威登集团和博柏利服装公司到全球汽车制造商。

    法国葡萄酒进口商宛古魅(上海)贸易有限公司营销经理皮耶里克·法尤说:“2010年,人人都尖叫中国是葡萄酒销售的黄金国度,投身这一行业你就能变成百万富翁。”

    12下一页